(1)

 

從進入第三級次之後,我就一直處於沒有睡醒的狀態。每天都昏昏沉沉的,不管睡幾個小時,都無法清醒。感覺好像被放在一個泡泡裡面,聽外面的聲音,是可以聽到,可是就是聽不清楚,腦袋也好像裝了豆腐一樣,沒辦法聽懂、想清楚。這種狀態一直持續著,持續到我幾乎以為我應該是得了某種病,造成我精神不濟,幾乎想要去看醫生了。

 

但是,心裡又不免想,這可能是第三級次的作用,也許第三級次結束之後,我就會醒了。想是這麼想,在過程裡也不免懷疑,總覺得這個狀況永遠都解除不了。不過,因為前面兩個級次,經驗到許多身體、情緒上的種種狀況,也是在某個光或某個級次結束後,就立刻脫離那些不舒服狀況,因此,我還是耐心等候。

 

直到粉紅色之光結束前兩天,我突然感覺我漸漸清醒起來了。

好像終於從泡泡裡走出來了。

今天是紫水晶之光的第一天,雖然少睡了兩個小時,身體知道自己沒睡夠,但是,我知道我是清醒的,這一兩個月以來,第一次感覺自己是清醒的。

 

(2)

 

「一切事物必須是在進展的過程中運作,而不是一種瞬間的、奇蹟式的完成,因為在這特定的團體中,沒有一個人可以承受得起完全的、完整的、完美的自我所帶來的頻率。在這其中,尚有許多要學習的課程,因此,去除因果的學習課程會干擾你們的進展及干擾你們投生在地球次元的目的。所以,這些體驗到相互人際關係中,那種巨大矛盾的人,正在為釋放過去的思想模式,以及過去的情緒矛盾之模式而努力。」

 

這是愛瑟瑞爾的訊息,我想用更具體、更生活化一點的語言來思考看看。

我想這裡所說的「一切事物」,指的是一個人一生中所遭遇的任何事情。不管是與父母之間的紛爭、財務的問題、男女朋友的爭吵、兄弟姊妹之間的誤會與不合、或是工作上的困難、身體上的疾病……..,這些都包含在「一切事物」裡。很多人遇到問題,遇到很困難的狀況,由於處於這些狀況中,實在是太痛苦了,於是,我們很希望有一種神奇妙方,可以當下立刻解決我們的困難,讓我們瞬間就可以舒服愉快。

我們以為靈擺轉個幾分鐘、冥想幾天、或是去找個什麼老師做個什麼樣的靈性療癒,或是去算個命問個解厄的方式,就會天下太平了。

 

但是,愛瑟瑞爾在這裡說,沒有這種「瞬間、奇蹟式」的東西。一個狀況要解除,必須透過一歩一歩的去面對、去處理,讓事情漸漸有一些進展,漸漸解除危機或是脫離原來的狀態。

 

我們所遭遇的所有困難、問題、傷痛,可以宿命的說,是因為那些因果業力,但是,同時這些因果業力再度找上門來,就是要來給我們機會,讓我們把還沒學會的功課學好,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情是,好好面對這些困頓,去處理去經驗,而不是「除掉因果」,讓這些「因果業力」憑空消失,就很像是你註冊上大學,卻把本來應該選修或必須的科目,又退選了一樣。退選不代表你不用上這門課,只代表你現在不用上,但是,最終還是必須上完這些課程才能畢業。

 

因此,「除掉因果」就會干擾到「投生到地球的目的,也會干擾到我們的進步與發展」。

 

在人生中所遭遇到的許多掙扎、憤怒、痛苦,其實,都是一種「努力」,透過這些努力,才能真的把自己從那些七情六欲中解放開來。

 

寫到這裡,我想起自己的許多經驗,真的覺得愛瑟瑞爾說的是真理。

 

(3)

 

「在創造的層面上,在生產能力與才智上,一個人靈魂的某種表達是預定的。這些是在星座能量的影響下預設的,或者說已是命中注定了的。但是,實際的創造結果,是在自由意志的層面上做決定的,是由個人的慾望與動機來決定的。」

 

這段話是優歌南達的訊息。

用我的話來講,會變成這樣:我們的命盤上所顯示的,是我們天生所擁有的。比如說,我把自己設計成喜歡寫文章,也有能力寫文章的人,但是,比較羞於站在台上發表言論。這個部分,就是命中注定的部分,就是事先預定好,預先設計好的。

 

而我的自由意志,可以有很多種選項。

第一個選項是,我順從我天生的能力,避免站在台上,盡量以文字來表達我的想法。於是,我會感到舒服,暢所欲言。

第二個選項是,我就算我不適合上台發表言論,但是,我看到大家都這麼做,我也想要試試看。當我去試的時候,我可能會辭不達意,可能會無法表達出我真實要表達的,或是別人會聽不太懂我在講什麼,我自己可能也會比較挫折。

 

當然,自由意志還有各式各樣的選項。這只是舉了其中兩個例子而已。

第一個選項,我會感到駕輕就熟,很舒服。當然,少了點冒險,少了一些突破與變化

第二個選項,會誤以為自己不夠好,怎麼做都做不好上台講話這件事情。當然,如果我天生的設計裡,有加上一點點口才的天份的話,或許冒險上台,會讓我驚喜的訓練到站在眾人面前的勇氣

 

我的慾望與我的動機是什麼,會促成我想要選擇哪個選項來過我的人生。

如果我的慾望是,發揮我本來就有的才華,或是盡量選擇自己感覺舒服的路走,那我就會選一。

如果我的慾望是,渴望像別人一樣,站在台上發光,那麼我就會選二,而忽略掉我本身配備的才華不包含上台講話。

 

兩個選項,創造了不同的結果。

看一個人的星盤,只能看天生預定的配備,但是,無法確實說出一個人的結局。

所以,去算命時,問算命師「我什麼時候會結婚」、「我會跟誰結婚」這些問題都不可能會有正確答案的,因為正確答案取決於命盤主人的自由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