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下著大雨,我與同伴們互相喊著:「關上氣窗,不然雨水會打進來。」感覺上,我與同伴們似乎各自獨立住在各自的木屋裡,所謂的氣窗,是在靠近屋頂處的小圓窗。

 

雨越下越大,像是會釀成水災的豪雨。有一位頭髮略白、瘦高的中老年男子,打扮整潔優雅,透過門縫往看,我也跟著看,看見遠處很像是水壩整個崩塌一般,水翻起巨浪,往外流洩。

 

白髮男子立刻往後退,把門關上,要大家在屋子裡,以確保安全。這時候,我們看見大水洶湧的流過門口。好像因為我們位在樓上,因此水沒有進到屋裡來。當水往下擴散後,我想起我的兒子與女兒,我必須去把他們救出來。

 

夢中我認為兒子與女兒住在一起,而且是住在隔了好幾條街的地方。他們住在地下室裡,我必須趕緊去救他們,如果水淹了過去,地下室肯定遭殃,如果我走的夠快,一定可以先把他們救出來。

 

我衝了出去,拼命走。然後,轉入地下道,往下走。我腦中只想著,他們住在地下室,所以我必須往下走,我往下走到地下第四層之後,我才想到:「我為什麼要在地下道往下走呢?他們只是住在一般房子裡的地下室而已,我應該走一般的平面道路,到了那個房子之後,打開地下室的通道,進去救他們就好了啊?!」

 

我急著回到地面上,突然想到,他們住的地下室,好像有個蓋子,是蓋住整個入口,是防水的。我想,現在地面上已經沒水了,水都往下流走了,也許,剛才淹水時,水根本連進入地下室都進不了,我或許不需要那麼擔心,我腦中的影像,還看見那個地面上的蓋子,結構就像密封蓋那樣,禁絕水氣進入。

 

就在我正在想,也許事情沒那麼嚴重時,我就醒來了。

醒來後想要入睡,卻睡不著,似乎要我把這個夢記下來,只好大概記下關鍵字。果然坐起來隨便寫個紀錄再躺下來之後,就立刻入睡了。

 

我想,這個夢顯然是有意義的,先記下來,等意義自己浮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