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我騎上腳踏車,離開家門。似乎帶著一種要出遠門旅行的心情,就好像我是要騎腳踏車去環島的感覺,覺得自己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了,或者至少在嘗試一種不同的生活。

 

腳踏車才騎上馬路沒多久,我突然發現,可可小貓竟然出現在我腳踏車旁邊,它速度適中的跟著腳踏車往前跑,完全跟腳踏車的速度相同。我一發現到可可小貓,立刻停下來,對著可可小貓說:「你怎麼會在這裡呢?」

 

我想,可能是剛才出門時,一打開門可可小貓就衝出門,跟著我出來,我沒注意到。可可小貓也真厲害,竟然可以完全跟上沒有迷路。但是,馬路上這麼危險,萬一不小心被車子壓到怎麼辦?萬一走失了怎麼辦?我心裡有一種遺憾,想著,那沒辦法了,只能放棄我的腳踏車壯遊,帶可可小貓回家。

 

掉頭回去的路上,我牽著腳踏車,可可小貓跟著走。其實,我心裡還想著另一件事情:如果可可小貓可以這樣配合我的速度,可以這麼緊密的跟著走,可以這麼聽指令的話,為什麼我不能帶著可可小貓一起去旅行呢?我不一定要放棄我的腳踏車之旅啊!

 

但是,我的擔心還是超越我的信心。我與可可小貓繼續往回走,路上遇到一位女子,稱讚著可可小貓好可愛,可可小貓還很給面子的在沙地上翻了一圈,表演自己有多可愛。

 

最後,我們回到家,家裡人問:怎麼回來了?我於是回答:「沒辦法,可可小貓跟了去,為了保護他,只好回來。」

 

夢帶著點遺憾的情緒結束,夢裡的我想:我只好繼續在家裡,夢想著我的環島腳踏車壯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