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之光談十戒中的「不可姦淫」:

 

「姦淫」所指的不僅是婚姻伴侶的變換,或法律婚姻之外的性行為。當一個人不正當地奴役群眾的心識與他們的物質,這就是「姦淫」。在這裡,「姦淫」這個詞,指的是奴役群眾的心識和身體。這是地球上,許多世紀以來的一種令人厭惡的事情。

 

而且,這裡所說的那種奴役,是「利用別人達到自己的目的」的那種奴役。

本來,在閱讀橘色之光前面的課文時,提到這一週會特別浮上表面的是「憤怒與憎恨」,我還在想,我近來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怎麼可能會有憤怒與憎恨呢?但是,讀到最後面的這條精神法則,整個心情都膨脹起來。

 

許多政治人物所做的事情,不就是這裡所說的「姦淫」嗎?

無論是最近的選戰,香港的情勢,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伊斯蘭國聖戰,兩伊戰爭,甚至小到我周圍許多人與事,都充滿了這類「令人厭惡的事」。

 

結果,我的憤怒與憎恨,都被這段課文勾了出來。

 

 

昨天晚上,是我們這個里一年一度的聯誼大會,有舞台、有唱歌、有食物、有抽獎。由於我向來不愛人多的地方,也受不了可怕的劣質音響,因此,就算有抽獎,我也不會去參加。

 

但是,人在家裡,還是被高分貝的音響干擾到,在浴室裡,清楚聽到主持人唸出得獎者名字與抽獎券號碼。即使我家距離晚會舉辦的廣場,還隔了好長一條路,還是聽得很清楚。

 

我想,我或許該把抽獎券拿去丟入抽獎箱裡,我只要坐在家裡,聽到我的名字,再衝過去領獎,或許還來得及?

 

這麼一想,突然發現自己的可笑,為什麼我要抽獎?我真的需要那個獎項的物品嗎?我要那樣東西做什麼?這些活動的訴求是什麼?如果我真的需要那些獎項中的某樣物品,或許我真的可以拿著抽獎券是試試運氣,抽不到就自己去買。但是,如果我並不需要,卻還是想要,那麼後面的那個渴望到底是什麼?

 

我想,就是「貪念」。

這才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都在利用人心的貪。

 

不管是這個活動或是電視上的廣告,甚至某些課程,不都是利用這個「貪念」嗎?---- 我想要得到獎品,我想要變美麗,我想要成為豐盛的人。只是「貪」的東西變了而已。

 

 

愛瑟瑞爾的訊息裡,有一段話,我想寫在這裡。我覺得與我第二段寫的內容有關聯,可是,我現在統合不出那個關聯在哪裡,先寫下來,也許未來,有那麼一天,我自己會弄懂。

 

如果,你們能觀看到你們自己頭腦裡、記憶層面裡面和原動力系統中的景象,那麼你們將能看到億萬個小小的細胞,每一個細胞都在創造一個思想的影像與畫面,一個視野的模式,使你們較低體系產生反應。這種能量的目的是要把這些影像帶入更高、更擴展的意識中,把你們從狹隘的世界觀的模式中提升出來。一但你們開始感受到每一個人在他們的人生經驗中,像演員般演出他們自己製作的戲劇,與他們自己的創造時,你們便能釋放對他們經驗的批判。

 

希望我可以很快經驗到「釋放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