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日開的塔羅牌課程,與我過去給出的課程是一樣的。課程已經開過很多期,我似乎從來沒有好好介紹過自己的課程。

 

這個課程的基本架構,來自於Mary Greer的書「21 ways to read Tarot cards」。我將Mary Greer21個方式,濃縮成6次可以上完的內容。每一次課程,都會設定主題,像是:我與我的原生家庭、我與伴侶的關係、我的天命、解夢…….。利用塔羅牌作為了解自己的工具,一次一次更加深入,去看見自己。每一梯次的課程架構雖然都一樣,但是,內容可能常常會截然不同,那是因為我設定的解牌主題會隨著我當下的靈感或每一段時期的閱讀、生活體驗,而找到新的主題,並把這些主題放進課程裡。

 

因此,每一梯次的學員,都會學習到相同的架構、方法,可是,他們會聽到的生命分享、探索的領域,可能都會天差地別。所以,每一次來上課,都會聽到不同的內容,特別是不同的參與者,會有不同的生命故事,透過這些生命故事,你會對牌卡上的意義,有更深刻的理解。重要的是,不管重複來上過幾次課,因為都會聽到不同的故事,所以,都會覺得每次上課都像第一次來上課般新鮮有趣,連自己會搬出來講的故事也不同,畢竟,每個階段自己的成長已經不同了。

 

對於我的塔羅牌課程,我想要達成的目標是:

 

我希望每個來上課的人,上完這六堂課後,他們會對塔羅牌充滿興趣。

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塔羅牌,與自己對話,為自己生命中,任何時刻的困境找到出路。

塔羅牌可以成為每位學員在生命修行路上的陪伴,像是,遇到挫折、痛苦、悲傷,在極度低谷中時,透過牌卡的對話,釐清自己的狀況,給自己的情緒有一個出口,找到亮光。

我也希望每個學員都因此成為一個獨立的人,不需要不斷的回來找老師,而是,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自己可以找到引導的力量,可以找到內在的神聖引導。

 

這次預定的大綱如下:

 

週數

內容

1

塔羅牌的歷史

塔羅牌的結構

看圖說故事愚人之旅

三張牌牌陣

2

數字的意義

宮廷牌位階

四元素

二選一牌陣

3

象徵的意義

夢境塔羅

三張牌牌陣

4

逆位牌的解法

五芒星牌陣

5

與內在小孩對話

五張牌關係牌陣

6

神話與原型

七張牌牌陣 (為一本書或電影占卜)

 

 

實際上會不會照著走,就看當時的心情與感覺了。

上完這六堂課,我可以保證你更認識你自己,多了一項幫助自己的工具。但是,你會不會成為職業占卜師,我就不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