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在占星讀書會下課後,出乎意料之外的,給出了一堂手作皮革課程。那是讀書會其中一位成員看到我拿出來使用的皮製筆記本,很想自己也能做出一本來。正好材料與工具都是現成的,當下決定下午就來上一堂皮革手作課。這也是在我家上課的好處,隨時想做什麼,都可以變出來。

 

一個下午,陪伴這位成員完成皮革筆記本的同時,也閒聊著「我還會什麼」,好像在為自己的手作歷史做一個回顧一樣,我像獻寶似的,拿出我曾做過的布娃娃、小錢包、刺繡、皮革製品、陶土作品、繪畫……..總而言之,幾乎就是我的個人才藝大閱兵。

 

當然,也沒忘了聊到我會做麵包、蛋糕、包水餃等等的家庭主婦才藝。

當下,我沒去細想,為什麼這一天會發生這樣的意外行程,等學員離開之後,晚上一個人打開光的課程課本,閱讀著綠寶石之光的課文,才發現原來這個意外行程在提醒我,我確實進入綠寶石之光了。

 

綠寶石之光有個主題是創造力,特別是理性體的綠寶石之光,要讓我們學習超越侷限,讚賞自己的創造力。

 

我回想整個下午的聊天過程,因為這位學員的不斷讚嘆,讓我根本整個覺得自己超級有才藝、超級有創造力、超級厲害,以前我看自己的方式都是,哪些地方沒有縫好,哪些設計有瑕疵或是製作的口味還差多少沒到位。可是,這位學員讓我看到的是,我光是能做到目前的水準,在某些人眼裡,已經是超級厲害了。透過他的眼睛,我似乎更能讚賞自己一點,更能超越我本來加在自己身上的框框,或是拿掉一些批判自己的想法。

 

第三級次從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處在沒睡飽、昏沉加頭痛的狀態中,現在,終於在綠寶石之光一開始,讓我有一點點開心,讓我開始看見自己的美好。總算稍微脫離了一些些生不如死的狀態了。

 

謝謝上天的安排,也謝謝這位學員的靈魂,願意在我個人的修煉過程裡,擔任關鍵性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