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貼了之後,又想到一些沒有Facebook的人,於是,在這裡又貼一次,因為我覺得這個概念好重要啊!>

優歌南達上師針對學生詢問,經由大量資料閱讀,是否可以認識真理的問題上,說:「一個人只有在他實踐真理的時候,他才真正了解真理。你們可以接受一種理念,但只有真正經由具體的實踐,這個理念才能成為一個實相。如果你們獲得一個真理,但卻不了解這個真理,你們對這個真理毫無覺知,那麼它便被擱置一旁,直到經由對它的實際應用之後,才能將這真理展現出來。」

 

什麼是真理?從字面拆解,叫做真實的原理,真實的道理。

比如說,輪迴,這是真實的原理嗎?我們在理念上,在各種書籍上讀到「輪迴」這個概念,但是,這是真的嗎?

 

我的人生首度被催眠經驗中,看見了我在埃及的前世,於是,我似乎因為這樣而經驗了解到「輪迴」、「淺層催眠」等,以前在書上看到過的概念,現在,我親身經驗了,即使半信半疑,但是,至少有過一次經驗,於是,這些概念會成為「對我個人而言的真理」。

 

相信未來還會有機會,去經驗更多次,去更了解這些概念,可能更印證概念的真實性,也可能推翻這些既有的概念,但是,那不再是書本上的知識,而是我真實知道。

 

優歌南達上師所說的重點,我想,就是光知道知識是沒有意義的,重要的是去把知識實踐出來,也就是說,親身去體驗這些知識,屆時,真理就會自動展現出來,不需要想破頭,也不需要義憤填膺得跟人辯論。只要去做了,真理就會展現出來,如果不是真理,無論怎麼做,都不會成為事實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