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床上,一直叫女兒去找茜茜,但是,明明貓咪茜茜一直就在我四周走來走去,我明明看到也知道,卻好像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隻茜茜似的,一直叫女兒去找。

 

女兒在家裡到處找,過沒多久,她表情詭異走進我房間,站在床尾面對著我說:「他就在房間旁邊的桶子裡,已經溶化一半了。」我一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就理解成「屍體腐敗溶解,並且發出惡臭」,當下有幾個想法:

 

1. 既然這樣,為什麼我們生活在這裡,卻都沒聞到臭味?

2. 茜茜找到了,那麼就快去找可可吧!(事實上,夢裡,可可也是在周圍晃來晃去,我卻還是要女兒繼續去找可可,好像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個可可。)

3. 我被驚嚇到,因為,我認為我把一具嬰兒屍體藏在五斗櫃裡(現實中,這個五斗櫃在多年前,就被我丟掉了),包在一堆衣服之間,放在五斗櫃的第二層抽屜中。

 

我想,難道是兒子發現了那個屍體?我藏起來,百般不想讓人發現的屍體,卻被發現了?心裡又覺得我這個人也太沒常識了,怎麼可以把屍體放在那裡?難道不知道屍體會腐敗,會流出液體,會弄髒衣服嗎?很多事情,不是包起來,看不見,就不存在啊!

 

我趕緊走出房門,要去檢查那個五斗櫃。經過我自己房門口時,我用眼角瞥向放著腐敗屍體的桶子,我不敢直視,覺得很恐怖,以為會看到很多蟲爬滿了屍身。結果,我看到了一個僵硬的嬰兒,感覺很像是木頭作成的娃娃,但是有點舊舊的木頭,我看到頭與赤裸的身體,頭的五官也清楚可見。

 

我衝到五斗櫃前,打開第一個抽屜,沒錯,裡面還是我的衣服。

打開第二個抽屜,裡面摺疊整齊的全部都是兒子的衣服,我想,慘了,一定是被兒子發現了這具屍體,加上屍體污染了衣服,所以他把我的衣服都丟了,把抽屜整理乾淨,全部都放了他自己的衣服。我再打開第三個抽屜,裡面裝的也是兒子的衣服。只有第一個抽屜是我的衣服。

 

由於屍體被發現了,總不能一直放在桶子裡,擺在我房間門口吧?總要處理掉吧?我不知所措的問:「那現在這個屍體要怎麼處理?」我心裡想的方法是,請清潔隊來把他帶走(夢裡面想到的是,有一次我打電話請清潔隊來處理路邊的貓屍),或是偷偷丟到垃圾堆裡,讓清潔車帶走。

 

但是,本來一直不在場的兒子,突然出現說:「當然是帶去警察局,請警察處理啊!現在墮胎什麼的這麼多,有個嬰屍也不是奇怪的事情啊!」兒子說的理所當然,可是,我心裡還是不願意,我不想被人知道我有一個嬰屍啊!我不想走進警察局,然後說:「嘿,我有一個嬰兒屍體,你們說該怎麼辦?」我一點都不想。

 

接著,我就醒了。

這個夢有點詭異,有點可怕,可是,夢裡的心情還算平靜,醒來也沒有恐懼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