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紀錄的那一篇尋找瑜珈老師的夢境,一直讓我感覺很特別。因此,我花了短短時間,為這個夢境占卜,想釐清夢境的意義。

 

我使用七張牌牌陣。

 20140812  

第一張牌,代表的是整個夢境給我的整體感覺,整體的色調。我抽到的牌是寶劍皇后。

 

事實上,這個夢一直很吸引我的部分是,三個為我指路的女人。當我很猶豫著,這個地方是不是真的有舞蹈教室時,坐在商店前的老婆婆,給了我確認的答覆。當我猶豫著,看起來沒有屋外通道可以上二樓,我又不太敢擅自闖入商店裡時,老師的媽媽從二樓窗口告訴我,「可以」進入商店,而且,必須從商店裡的樓梯上去。到了樓梯口,我又猶豫著,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往上走時,出現老師的妻子給我允許,說我可以往上走,而且可以與老師見面。

 

夢境中的女人,是推動我往下一步走的推力,是讓我放心往下走的動力。在現實世界裡,我確實經常需要被許可,即使我自己有某些渴望想做什麼事情,我也還是會停滯不前,思前想後,總需要有某個人、某個狀況,讓我覺得我是被許可的,我才敢往前走。

 

夢中的指引,來自女性。就像是這張寶劍皇后,用女性的敏感去思考,並遵循內在陰性能量的指引前進。或許,現實生活中,也會出現這樣的女性,給我一些sign,讓我知道往哪個方向去尋找我的老師。

 

因此,夢境給我的整體感覺是,這是一個指引的夢,特別是指「女性的指引」。

 

第二張牌,代表的是這個夢,會使我對事物的反應或立即的看法,有什麼改變?我抽到的牌是零號牌愚人。

 

這張牌帶來了一種樂觀的感覺。確實,這個夢似乎讓我有一種確信是,我必然可以找到我需要的老師。不管這個老師指的是真實世界的老師,或是靈性世界的老師。總而言之,只要我順著渴望往前走,我就會在我需要的時候,得到指引,順著指引的方向走,就會遇見我的老師。

 

我必須說,我本來的態度是比較悲觀的,我不太確定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一個老師,很適合來教導我。或是我是不是真的會遇見,我想要與之學習的老師。我總覺得這個世界什麼都有,讓人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要如何選擇。但是,這個夢境並沒有要我選擇,而是,順著指引往前走,就會遇到老師。

 

就像愚人牌,不需要多想,往前走就對了。

 

第三張牌代表的是,這個夢境是否攪動了我什麼恐懼?我抽到的牌是寶劍3逆位。哇!這也實在太寫實了。

 

我一直不想太過深入參與團體或是跟隨哪個老師,其實,怕的就是傷心。我害怕在團體裡,又會感覺到孤單、孤立,或是實質上的被排擠,或團體中的人際關係的糾結,以及,說不定我還會跟老師對抗,或是老師最終會使我失望等等。我總覺得跟隨老師學習或是與一群人一起學習,最終總會帶給我悲劇。

 

然而,我抽到的是逆位。意思是說,這些會傷心的事情,已經過去了,你不是已經不斷面對這類事情,並且開始有覺知的去面對了嗎?當然,恐懼在所難免,只是,這些事情即使再度發生,你不會像以前那樣毫無力量了。

 

第四張牌代表的是,這個夢使我哪些渴望覺醒?我抽到的牌是錢幣3。這張牌說的是一起建築這座房子。不管圖面上三個人彼此的腳色是什麼,但是,這是三個人一起合作,完成工作的意象。

 

我想,這個夢境使我覺醒的渴望是,我其實還是希望有人可以一起閱讀、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即使我一個人閱讀,一個人思考,一個人書寫,似乎也不見得學的少,但是,我其實還是渴望擁有同伴。

 

這是真的,我一直渴望有可以對談的同伴,但是,我不常讓這種渴望冒出頭來。

 

第五張牌代表的是,我需要做什麼改變?我抽到的牌是15號牌惡魔。這裡確實提醒我,要深入關係,深入那些恩怨情仇。我一直保持著隱居的姿態,單獨的姿態,跟任何人都不發生關係的姿態,我就不會去經驗那些情緒、束縛、深情或傷心。我把自己與世界隔絕,我就經驗不到這個世界的精采。

 

惡魔牌常常代表著束縛的愛、暴力、性虐待。這張牌在這裡出現,不是說我應該去經驗這些,而是,對我而言,去與這個世界產生關係,會遇到的事情就像惡魔牌顯示的那樣,充滿了可怕的事情。我的恐懼是寶劍3,可見我有多怕受傷害。所以,我不讓我自己陷入過深的關係,會讓我感覺到像惡魔牌顯示的那些束縛與壓迫。

 

所以,惡魔牌在這裡出現是,要我嚐試一下,去參加團體,去跟隨某個老師,就算會有些情緒波動,也沒關係,我必須從平靜的生活進入有點波動的生活。

 

第六張牌代表的是,我需要從周圍的環境或人身上,得到什麼?或是我要如何給我自己所需要的事物?我抽到的牌是九號牌隱士逆位。哈哈,還有比這張牌更貼切的嗎?

 

簡而言之就是,脫離隱居的生活,進入這個世界。如果我要實現1~5這幾張牌的內容,我要體驗這些事物,那麼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走出我自己的小小庇護所,把自己丟進這個世界裡。

 

第七張牌代表的是這個夢帶給我的主要功課?我拿到的牌是寶劍10逆位。這張牌與寶劍3逆位有異曲同工之妙。逆位代表我要脫離那種以為自己會遭遇悲慘的想法,那些事情都過去了,就算經驗到了,也還是可以把那根刺、那把劍拿開。

 

我想,要學習的功課是,我如果真的跟著一個老師學習,參與一個團體,那些寶劍10或寶劍3的事件,還是會在我四周、我身上發生,但是,由於是逆位,因此,這些事情發生後在我身上產生的結果,不會跟以前一樣。我必須要認清、理解這個不同。

 

我必須知道,以前我是寶劍3、寶劍10,但是,逆位等於翻轉了我的狀態,因此,未來我不會再是寶劍3或寶劍10,我會有不同的視野以及不同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