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很挫折。

 

我在想,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職業,都不適合我。

比如,海王六宮的我,加上土海三分,幾乎是標準的路癡,走在路上根本分不清楚東西南北,開車半小時會到的地方,我可以迷路到二個小時還沒開到目的地。所以,我不適合當司機。

 

這個迷糊,也包括對精確數字的迷糊。

我連按計算機加加減減,都可以複算三次,三次數字都不一樣。當然,所有報表上的數字,我也是有看沒有到,完全無法看出錯誤點在哪裡。就算很認真看了,也真的看懂了,甚至還挑了幾個問題點出來,可是,總是會有致命的錯誤,我沒看到。

 

對於這個部分,我一直覺得我不適合我現在的工作。這是一個經常要算數字的工作,雖然不像會計那樣,要整天與數字為伍,但是,工作的大部分還是跟數字有關。而且,弄錯了,就會造成損失。

 

關於這個部分,我曾與光的課程的Toni老師討論過,他說,即使你自己覺得自己做的很不好,可是,你也做了那麼多年,老闆也沒開除你,顯然你還是有其他部分做的不錯,既然這樣,就請別人幫你做數字的部分,不就好了?所以,Toni要我繼續在這裡工作。

 

但是,我剛才突然想到,那些數字的工作,就是我負責的工作內容啊???叫別人幫我做的話,那不就代表我必須請求調到別的工作上(問題是,一般公司行號,買進賣出的,哪有不碰數字的工作啊?),或是,說到底還是要離開這個公司啊!!

 

一想到這裡,我就很挫折。

因為,請別人幫我做,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Toni又說,我如果辭職,專職做那些有的沒的,會很辛苦。

我覺得我被卡住了。

 

我好羨慕那些善於做日常工作的那些人啊!

在我打上面那一行字的同時,禪卡雲之五「比較」那張卡上面的竹子出現在我腦海裡。然而,我感覺到的重點不是在「比較」上,而是,認清楚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好,那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海王六宮的我,生活方式就是沒有計畫,喜歡遊蕩、幻想、感受、發呆、作夢。我不適合錙銖必較,我適合隨便、大概、差不多。海土三分,使我可以把我的感受、我的夢、我的幻想、我遊蕩的經驗,寫成文字,成為作品。加上金星來個大三角,所以,這些作品有時候可以換到錢。

 

可惜的是,我有個月亮魔羯讓我很難舒服的處於這種晃蕩的生活。因為我只能偶爾換到錢,而不是可以維持生計的大錢,如果我是現在的J.K.羅琳就好了,但是,以前的J.K羅琳,也是痛苦到快活不下去啊!唉唉。

 

所以,我卡住的地方在於,我有個需要遊蕩的大三角。

可是,我也有一個極端需要留在一個體系裡,賺取足以溫飽的錢,讓我可以有安全感的月亮魔羯。

 

這兩個需求是衝突的。

我如果去遊蕩,我會每天生活在缺乏安全感,恐懼自己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的生活。

我如果留在一般的工作裡,我的工作每天都會被這個海王大三角攪亂,錯誤連連,挫折不斷。

 

所以說,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有人願意付錢讓我遊蕩啦!

這麼好的工作,到底在哪裡啊?

 

PS. 我覺得我的生命藍圖如果是我自己寫的,那我實在太看的起自己了,竟然寫這樣的衝突在裡面。我好想把星盤上的行星移動一下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