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我正在走的是第二級次的紫水晶之光,不知道為什麼,腰痛一直持續著。但是,由於在第一級次中經驗過身體上難受到想逃離光的課程,卻在冥想中被治癒的經驗,因此,我想,這次的痛顯然也會過去,我相信一定會過去。正巧這星期我開始閱讀「向光打開」這本書,其中一段安德魯上師的訊息這麼說:

 

身體的疾病是靈魂的挑戰,反映著靈魂對自己體驗所留下的烙印。你的身體可能是虛弱的、殘疾的,但它的不完整性不會使你陷入自我否定中。這是你必須克服的挑戰,它使你在克服負面的事物中,看到自己更大的潛能。

 

疾病只是來自與光合一的隔離,來自相信自己沒有愛的能力。

如果你心中有愛,生活在愛中,愛你的生活,你的意識將在豐足中,不知有殘缺。

 

我覺得這段話,可以分成很多層次來理解,事實上,安德魯的訊息總是非常濃郁,短短的幾句話,很可能都需要用一生的體驗來理解。

 

第一個層次是,我的身體之所以有各種病痛,是因為我的靈魂在這一生或過去的許多世所有過的經驗,那些經驗以病痛的型式烙印在我的身體上。就好像我從一出生就有鼻子的問題,這個問題一直跟隨著我,並不是因為我不照顧身體才鼻涕直流,而是我一出生就跟著我的病。我鼻子的毛病,就可能是過去世的烙印。

 

當然,我無法知道是什麼樣的過去世經驗,造成我鼻子有問題。但是,這個問題伴隨我這麼多年之後,我漸漸發現一件事情:當我進入陌生環境或在陌生人面前,情緒開始緊張的時候,我的鼻子過敏就會很嚴重,本來沒有鼻塞,卻會因為處在那樣的環境中而塞了起來,接著就是呼吸不順,然後開始累積鼻水。

 

於是,我想,鼻子過敏的問題若真是前世經驗的烙印,而且如安德魯所說「這是你必須克服的挑戰,它使你在克服負面的事物中,看到自己更大的潛能」,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想,鼻子過敏是在提醒我,面對自己太過緊繃的特質,於是,在我一次又一次面對陌生的個案,前往陌生的咖啡館,以及進入陌生的教室去接受別人的課程時,練習順暢的呼吸,練習放鬆自己。這種緊繃,就是我需要克服的「負面事物」,而每一次的克服,確實都發現更大的潛能,發現我並沒有因為這些事物而死去。

 

鼻子過敏的鼻塞,總會帶來一種恐懼是:我會因為呼吸不到空氣而死亡。那就很像在緊繃的心情下,感覺自己面對極度危險,很可能被傷害一樣。

 

因為每一次的克服,我發現原來我有能力面對陌生人,我可以在塔羅占卜或花精諮商中,迅速與陌生個案進入最深刻的內在談話。

 

這是安德魯這段訊息的第二個層次,疾病會讓人發現自己的潛能。

 

當我們毫無覺知的時候,我們認為疾病就是物質層次的事情,是身體的問題。當我們開始打開覺知之後,我們進入第一個層次,理解到身體的狀況,與我們這一世或前世的經歷有關,然後,進入第二個層次,可以用正面的態度面對身體的狀況,理解到這些狀況只是為了引導我們進入對自己的更深了解。

 

第三個層次則是理解到,所有的疾病的來源竟然是「疾病只是來自與光合一的隔離,來自相信自己沒有愛的能力。」我對這個層次還沒辦法完全透徹理解,但是,在我進行光的課程第一級次時,我經驗到幾乎無法呼吸的那整個禮拜,我確實以為我是被拋下的,我確實以為我與神性是隔離的,我可能能力不夠,我可能不夠努力,所以我連結不到療癒的光,我幾乎以為那種窒息的痛苦會持續一輩子。我確實感受到的是「隔離」。

 

當然,在冥想中被治癒後,我才突然領悟到,原來這兩個星期的痛苦,是為了未向我證明:我從來沒有被拋下,即使在受苦的過程裡,我還是被看顧的。而未來,就算我沒有感覺到,這些看顧我的存在,也一樣片刻不離的在我身邊。

 

最後一個層次是「如果你心中有愛,生活在愛中,愛你的生活,你的意識將在豐足中,不知有殘缺。」這是更高的層次了,我更是無法說我理解。但是,我想,這是在說,如果一個人全然理解自己是在愛裡面,就像我在第一級次中體驗到的治癒,體驗到的被愛那樣,如果人可以一直留在那個愛裡面(我大概是在那個時刻,很清楚自己是在那份愛裡面。但是,當生活又進入乾旱期時,我還是會有點懷疑,我是不是又被拋下了。)那麼,這個人就算在物質層次上真的少了一隻腳或一隻手,他也不覺得自己有殘缺,他的內在不會有匱乏的感覺。

 

在「向光打開」這本書裡,每一篇安德魯的訊息,都像這樣,每一個段落都可以讓人反覆閱讀,思考良久,每一個段落都可以讓人看見生命進展的豐富層次。但是,同時,又讓我覺得這是一本指南,告訴每個走在光的路途上的人,面對人生各種狀況要怎麼處理,文字看起來很靈性,好像沒有實質的指引,但是,反覆閱讀思考之後,發現都是很實際的引導。

 

其中有一段,談到名字。我最近才剛改了英文名字,這段話很呼應我改名字時,內在的感受:

 

我們同時要提到在個性自我上,你對自己名字的認同。如果你的名字是約翰、瑪莉、約瑟夫或其他名字,你便生活在這些頻率中,並認定它是你的身分。你的名字有它特定頻率,你所認定的是你的自我。這個自我綜合了你在生命中,你所接受的所有事物。它也是一個倉庫,儲存了所有家庭歷史的記憶。你的身體中,有著根深蒂固,來自你整個存在的意識密碼。

 

這整段話,就是我在改了名字後,嘗試想要向大家解釋清楚的內在感受。但是,我寫了半天,還沒有安德魯這一小段話來的清晰明白。

 

「向光打開」這本書裡,有太多珍貴的寶物值得挖掘,我很想把所有的感想都寫出來,但是,那可能會蔓延成比「向光打開」這本書還要厚的一本書了。

 

如果,你有機會閱讀這本書,建議你,一天讀一章就好,細細的讀,也細細的回想你走過的人生,我想,一定會有領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