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境的場景很奇特,應該是在辦公室裡,可是,我們並不是一人一個辦公桌,而是一人一個床鋪。場景中,A是我們的主管,我們這個部門很像是業務銷售部門,A站在前方,像是放著幻燈片,正在解說他新開發出來的新產品,長相很像小磨坊賣的那種裝香料的小玻璃罐,蓋子一樣是綠色的。

 

我與BC同屬這個部門,我們是躺在床上,頭枕在枕頭上睡覺,一邊聽著主管解釋新產品。我感覺自己好想睡好想睡,絕對無法從床上起來,可是,耳朵卻還是聽得到主管說的內容,甚至我們還跟主管討論著:

 

B:這個產品就只是瓶子嗎?這樣怎麼能賣?

A:你看這個底部有個圓圈,他可以變身成銷鉛筆機,只要把銷鉛筆機的配件,裝進那個圓形裡面就可以了。鉛筆削會留在玻璃瓶裡,要清鉛筆削,就把蓋子轉開,就可以把鉛筆削倒掉。這不是很方便嗎?

C:還可以研發另一個配件,可以磨香料,也不錯。

躺在床上的我,心裡很雀躍,我們真是好有才華,顯然可以有不錯業績。

主管A繼續說:這個產品賣的好的話,我接下來還有新的構想,可以再賣新產品。

 

A本來還想繼續解說新產品,這時候,另一頭有個另一個部門的主管E,突然站起來,對著我們訓話說:

 

你們這些人成什麼體統?主管在講話,你們全都躺著聽。

 

我一聽到有人開罵,雖然還是頭昏昏腦袋沉沉,我還是立刻坐了起來,假裝我不包含在躺著的人裡面。可是,我心裡一直想:我好想睡,好想睡。

 

這時候,我看到跟我同部門的B與C完全沒把E的訓話放在眼裡,繼續躺著睡覺,連動也沒動一下。我心裡好佩服這兩個人,可以完全不在意,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貫徹做到底。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我們睡覺是沒錯的,只是有人開罵時,我就不好意思繼續睡,就會覺得我可能是錯的。

 

E還在碎碎唸,我們的主管A從放幻燈片的地方走到我的床位附近,對我們露出一點點愧疚的表情,好像說,你們沒錯事情,卻挨罵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們也不需要得罪這個E,就讓他唸唸就算了。

 

結果,我繼續躺回我的枕頭上,因為我好想睡好想睡啊!

這個夢裡的A與E,都是現實世界裡真的存在的人,夢中的性格與說話方式都很符合現實世界的人。B與C就很模糊,連長什麼樣子都分辨不出來,只知道他們睡的真是安穩。

 

這個夢,真的好清楚表現出我的性格。我就是那種一旦有人開罵,就會懷疑真的是自己的錯,即使本來覺得自己是對的,也會立刻否定自己。

 

看來這個夢是來讓我認清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