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最近很想辭職,可是又有點擔心,我想知道我現在辭職可以嗎?

A: 這次占卜,使用大天使神諭卡,我是這麼想的,這副牌卡幾乎都是正向的牌,說不定真的會有「你知道你要做的是什麼,我們天使會支持你」之類的句子出現,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希望答案是Yes。

 IMAG0425_1  

結果抽到這三張牌,Breath、Clear Your Space、Remember who you are。暫且不要管牌卡上的文字,我光是看到這三張牌,心裡就立刻有訊息出現。這個訊息是這樣說的:我知道你現在處在一種很緊繃的情緒中,你很希望脫離現在這份工作所面臨的所有困境,你覺得你快要承受不住。但是,請你做個深呼吸,讓自己安靜下來,當你安靜下來之後,你才能看見真相,才會知道自己該怎麼處理與面對。

 

在你還不知道如何處理之前,先把你周圍的環境清理乾淨。這個清理,不只是掃地、擦桌子這類實質的清掃,當然,把房子或辦公室打掃整齊之後,也會讓你思路更清晰,會有一種眼界打開的感覺,但是,這裡說的清理,還包括把所有發生的事情,再從頭到尾理清脈絡,再重新思考一遍,事情真的是你原本想的那樣嗎?把所有的事件細節,分門別類的整理一下,再看看有沒有靈感出現,協助你處理。

 

接著,請你回想那個很有能力的你自己,現在這個沮喪想逃避的你,真的是你嗎?你是不是可以再撐一下?那個承諾著想要再撐幾年的你在哪裡?回想那個有勇氣面對陰影的你,幫助自己,再走一段時間。

 

有時候,人很難死心。這三張牌帶出來的訊息,答案就是:「不要辭職,再撐個幾年吧!」但是,日子真是很難過,個案還是想要double check一下,畢竟這訊息是我自己瞎編的還是真的天使說的,誰能證明呢?

 

於是,再來抽個盧恩符。

IMAG0426_1  

第一顆是哈根達斯冰淇淋,Hagalaz。第二顆是Eihwaz。第三顆是Pertho。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這三顆盧恩石,我立刻就冒出一句話:「辭職對你來講,根本就是一場災難,你會遇到像是暴風雪那樣的困難處境,比現在還慘,你現在是物質上是安全的,領固定薪水,你辭職後就是生死未卜。」第一顆Hagalaz,代表冰風暴,第二顆Eihwaz是指異世界,一個未知的世界。第三顆Pertho是魔法,甚至經常代表黑魔法,感覺很像會被什麼黑暗勢力掌握一樣(PS. 但是有時候也代表偏財,不過,此時此刻,我感覺跟偏財毫無關係)。

 

我不知道這三顆盧恩石的組合,還有沒有別的解釋方向。不過,我相信我的直覺,也就是「現在辭職對你而言,是危險的,暫時先不要吧」。

 

個案似乎有點失望,可是,卻又有那種……嗯,我真的明白,這確實是我現在該做的事情,確實我是把辭職作為逃避承擔的方式,然而,我心裡知道我必須去承擔,否則我可能會看不起我自己,會覺得自己錯過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

 

那種表情就是:唉!果然不能任性逃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