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人發現,部落格裡,我的名字已經改成Jade。這是因為我在參加了Toni的個人解讀之後,得到這個名字,於是就改了。

 

說真的,以前我心裡覺得隨便改名字,是有點幼稚的。今天進入一個新的門派,就換一個新名字,下次又跟了一個新老師,於是又換一個名字。我覺得這未免太像小女生玩扮家家酒了,難道自己對自己的名字,一點主見都沒有嗎?我認為我絕對不可能這樣叫我換我就換的。

 

但是,這一次,在與Toni聊的過程裡,喚醒了我對我自己幾個名字的記憶。比如,我剛畢業出來工作時,為了因應對國外的工作而取的名字「Joyce」,這個名字在工作上一直延用至今。當時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我感覺我一直沒有快樂,我希望我可以擁有更多快樂、喜悅,因此,我取了這個名字。這個名字象徵的不是「我已經擁有喜悅」,而是「我沒有喜悅,我感到很匱乏」。

 

後來,開始寫網頁時,我要幫自己選個ID,我選擇的是「Stellaire」。當時的概念是,我覺得我很渺小,雖然我似乎也有一些才華,可是,那樣的才華不足以成為主角,我只是滿天繁星中的其中一小顆,作為最佳女主角月亮的陪襯。我對自己的定義是,我只是星空中某個角落中,不起眼的一顆星星,雖然一樣會閃爍,一樣也美麗,但是,沒有那麼重要。

 

Toni是在當我與翻譯跟她解釋我中文名字時,講到了Jade這個字眼,Toni像是突然有了靈感似的,說,你要把你的英文名字改成Jade。我聽到這個名字,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很開心,好像我突然變成最佳女主角一樣。但是,心裡還是有點猶豫,想說要在這樣談笑之間,就隨便給人改了名字嗎?

 

Toni說,我的靈魂聽到這個名字之後,我身上的光變得更大更亮,顯示我的靈魂非常高興。我這人向來鐵齒,我自己是看不到那些光,我也不知道我的靈魂是不是很雀躍,所以,即使Toni這樣說,我還是沒有很確定我真的要聽話改名字。

 

直到約書亞透過Toni對我談到了這個名字,祂說:

 

The name Jade is a perfect name for who you are.

It means precious stone.  It means exquisite beauty.

It means valuable and that is your true self.

 

(Jade這個名字,是個完美表達出你是誰的名字。意思是珍貴的石頭、無與倫比的美麗、價值不斐,而這就是真實的你。)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幾句話,我好像才突然看到「我」,那個美麗無比的我,毫無匱乏的我,非常貴氣的我。

 

當下,心裡毫無異議的立刻回答:「Yes, I am.  I am Jade.  I am a precious stone. I am exquisite beauty.  I am valuable.」感覺那個當下,我終於與我最美麗的靈魂相遇,那些因為生命沿路發生的經歷,而使我不斷給自己的批判,全部被脫了下來,我終於看見我自己的美麗。

 

通靈結束,我幾乎立刻決定:換名字。

 

我似乎明白了名字的意義,名字不只是名字,它象徵著一個人如何表達他的靈魂。我的第一個名字Joyce,表達我對快樂的匱乏,我看不見我靈魂的美好,我感受到的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匱乏,我的情緒上無法得到滿足。我的第二個名字Stellaire,顯示我不敢展現我自己,我只想把自己縮在角落裡,不要被看見,我也不相信我會被看見。若繼續使用這些名字,就會繼續停留在那種匱乏與退縮的能量裡面,換一個名字,就像蛇蛻下一層皮,象徵著每一個階段的蛻變。

 

現在,我終於知道,我的靈魂是美好的。不只是上課聽來的,而是,真的與我的靈魂相遇,看見靈魂真的那麼美麗,真的知道我就是那個昂貴無比的Jade

 

既然知道我就是Jade,這就是我本來的名字,過去因為我以為我是匱乏的,以為我是渺小的,不敢用這樣的名字,現在我知道,那些都不是我,我是尊貴的,就像Jade這個字的意思一樣。

 

我感覺這本來就是我的名字,以前我弄丟了這個名字,現在重新找回來了。

所以,以後請叫我Jade

 

“Tarot reading by Jade.”

 

聽起來不錯,不是嗎?

Toni這樣問我。

我只是一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