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著行運海王星進入每個宮位時,我才發現(事實上,上占星課時,老師應該已經講過很多次,但是,都沒有真的進到我的腦子裡。)在2008年四月時,行運海王星從九宮進入我的十宮。

 

學習占星的好處是,會不斷回顧自己的人生,不斷重新檢討、反省,重新理解當時到底在做什麼、學到什麼功課、對現在的自己有什麼影響。

 

現在回想起來,我從2008年二月左右,開始接觸塔羅牌,經過幾個月之後,我開始練習幫朋友占卜,驚喜的發現我很喜歡做這件事情,也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漸漸開始考慮有沒有可能讓這類事情成為我日後的工作或職業。

 

行運海王星瓦解了我對於我該用什麼面貌面對這個世界的原有想法。我本來以為我只能用我過去的經歷、學校學會的能力去工作以賺取金錢,因此,不管我在這樣的工作上,是不是感到無力或毫無興趣,我都必須去做,因為這是我維持生活必須做的事情,更何況其他所有的人,不都是這樣在生活嗎?

 

但是,從我接觸了塔羅牌開始,我才發現原來對我這個人而言,可以有一種生活方式、一種工作內容,會使我覺得整個人都活了起來,並且願意耗盡心力在其中卻覺得快樂的。我從來沒有遇見過這樣的事情,這是我人生首度發現。

 

即使知道這樣的工作讓我快樂,然而,要放掉一直以來賴以維生、安全感由來的一般工作並不容易。海王星停留在十宮的這段期間,使我不斷思考著,該放棄一般的工作去做一般人眼中很像「江湖術士」的工作嗎?有時候,我的答案很肯定,有時候,卻又沒那麼肯定。我一直在這裡面猶疑著。

 

事實上,我也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才漸漸同意「塔羅占卜師」這個稱呼放在我身上,又花了更長一段時間,才習慣有人稱呼我「老師」。這些都發生在海王星停留在十宮這段期間,海王星瓦解我原來的社會身分,去適應我新的社會身分。

 

讀著「變異三王星」書中的內容,特別是講到海王星在十宮的內容,真的是很貼切的形容了我這幾年的心情,這時才驚覺到一件事:海王星會在一個宮位裡停留達14年之久,書中描述的內容並不是一個禮拜或一個月之內,就可以體驗完畢的經驗。也就是說,我從2008年到現在,大概只過了海王星在十宮的一半歷程,它確實摧毀了我對我原來社會角色的設定,卻也不斷在問我:「要不要放棄你原來的工作、原來的社會角色啊??」放手、放棄,確實是海王星的主題,幸好是有14年讓我慢慢經驗與思考。

 

我也觀察到,再過幾年,行運的海王星會跟我本命的幾顆行星連續產生相位,因此,似乎確實會帶來一些實質上的改變,由於牽動的會是我本命的一個大三角,關係著價值、金錢、工作與社會角色,因此,我預期在海王星離開十宮之前,我對於我該放棄什麼,該投入什麼,應該會有個結論出來。尤其是海王星離開我十宮的時候,我的年紀已經到了真的想辦理退休也可以的時候了,那個時刻是真的可以擺脫舊有的腳色,更無憂無慮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或什麼都不做,也沒什麼關係的年紀了。

 

這麼看著自己的命盤,反而越來越興奮,越來越期待我的老年生活,好像我活的越老,人生越精采的感覺。雖然現在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跟「老」有什麼關係,我總是對所有事情,還是充滿好奇宛如一個小女生。我很難想像自己年老,但是,我可以想像脫去舊有社會角色時,我的自在與雀躍。

 

能夠帶著興奮與雀躍,漸漸老去,也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