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這真是很奇特的景象,從我的身體裡面,有一棵樹一直一直長出來,但是,這棵樹長出來的不是木頭,也不是樹葉,一開始,每一根茂出來的枝條上,都長著一球一球的火焰,無限擴張,有些枝條甚至穿越我的身體,衝到外面來。

 

但是,仔細去看,似乎有些火焰,是從外面來的,是因為外面的火焰穿透我的身體,進入我裡面,我才會這樣讓一棵火焰樹在身體裡面亂竄。我假裝我裡面什麼事情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怕別人發現我是一個不一樣的人。

 

我認為沒有人會像我這樣,身體裡面充滿了火焰,不只是裡面的火燒到外面去,就連外面的火也燒到裡面來。

 

我嘗試去控制,用我的雙手,從火樹的底端長出冰雪,想要澆息所有的火焰。但是,這卻創造出另一個讓人處於兩難局面的景況。我的裡面同時燒到我熾熱難受,卻又同時冰封寒冷。火焰沒有澆息,反而造成兩極的景況,在我裡面拉扯,使我更加分裂。

 

冰雪與火焰,似乎漸漸融合,在我整個人四周形成一圈紫色的光圈,紫色光圈似乎在表達,我明白我內在的煩躁來自哪裡,我了解我的疏離是為了什麼,我終於明白,所有的火焰與冰雪,是為了提煉出這樣的紫色之光,但是,這三者會並存,直到生命終了。

 

夢中的我問著:可不可以不要這些火焰與冰雪?就可以碰觸紫色之光?

夢中似乎有個人微笑搖頭說:高貴的紫色之光,總是來自於火與水的淬煉。

 

解夢:Swords of 7 Futility

 sword7  

 

這張牌與夢境中的影像,根本是同一件事情。

中間比較大支的劍,劍柄是太陽的符號,象徵著「我」或「我的心智」。我遭受到許多攻擊,可能是來自我的內在陰影、過去是的印記或是周圍環境整個巨大潛意識中,來自許多世代、許多人的共同印記。

 

六把小支的劍代表著那些可能的陰影與印記,就好像夢境中四周的火焰,從外穿透到主角的身體裡,帶來火燒的痛苦。在煉金術中,這六顆行星確實也代表著煉金過程。

 

從右側開始的土星與冥王星,帶來的潰爛與死亡。木星帶來的求道與修行,所謂的修行不是躲在深山一個人靜坐,而是透過木星擴大生命中的痛苦與悲傷,帶來跳躍性的靈魂進展。於是,在夢裡,木星擔任著添加柴火的腳色,土星與冥王星則是將燒爛的皮膚、內臟,進行分解與腐化。接著是這次夢中的主角,火星,那是煉金方式的一種火燒。我們必須把自已燒到屍骨無存,然後才能看見純粹的靈魂。接著是金星的溶解、月亮所代表的過去世印記或是來自祖先的集體潛意識。

 

火燒與冰雪,是煉金的過程,是淬煉靈魂的過程。

 

關於煉金術的部分,得力於最近上Claire的煉金術與占星的課程,使我在看透特牌的時候,可以從另一種視點來觀看。

 

在我開始進行這段抽牌時,我默禱著,渴望能夠找到一張牌,來描述我裡面那個煩躁與不安。一看到靈魂卡圖像上像火與冰的色塊,我就覺得好貼切的形容了我內在的狀態。

 

從小,我的裡面就經常有這些翻攪。我的內在常常莫名會出現一些情緒,有時候是煩躁不安,有時候是巨大的悲傷,有時候是無端的恐懼,有時候卻又是沒有理由的憤怒。

 

有時候,我會突然想切斷與某個人的關係,或是突然對人口氣很差的說話。從小到大,我都以為是因為某個人做了讓我不舒服的事情或是那個人的整體表現引發我的厭惡。我一直沒有很深刻去想,這些種種的因果關係。

 

直到昨天晚上,我才感覺恍然大悟。

我發現,是我自己內在莫名的情緒先發生,因為我太煩躁、太悲傷、太恐懼,那個巨大的情緒漩渦已經產生之後,只要任何人碰到我,都必死無疑。根本不是那些人做了什麼,而是我自己莫名的出現了情緒。

 

那個情緒又是哪裡來的?

就很像靈魂卡圖像上的那棵火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長了出來,而且在我裡面盤根糾結,並且與外面的火焰交流混合,使我內在的火焰樹越長越大。

 

前天,我一整天在上班,一天無事,老闆們也都沒出現,應該是輕鬆的一天。但是,我卻是一進辦公室就感覺到一股巨大的悲傷,加上很深很深的恐懼,那壓力使我很想大叫,或大聲的哭泣。我不明白那到底是為什麼,我只好回到家之後,在自己房間,對著貓咪大叫:「啊啊啊啊!我為什麼會這麼想哭啊!」結果隔天早上,傳來一位長輩過世的消息。我才恍然發現,我感受到的是那股能量。

 

晚上,我去採買做蛋糕的材料。騎著車在路上,看到閃爍的車燈,擁擠的人群,具有壓迫感的大樓,我整個人又不舒服起來,整個世界壓迫著我,使我很難呼吸,我的情緒變得煩躁,一直到我把車騎進一條僻靜的小巷子之後,我整個人才沉靜下來。我突然領悟到,我所有的煩躁,是因為我感知到所有的集體意識,我感受到每一個人的悲傷、痛苦、氣憤…….,這一切整團像炸彈一樣,不斷向我轟炸,所以,我經常明明沒事,明明上一秒還心情愉快,下一秒就變成像炸彈。

 

這就是我的生命藍圖寫下的,上面的計畫是,要我很容易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動靜,感受到能量的變化。只要周圍有一點點什麼,立刻在我裡面點燃一把火,外在的一點點,就可以讓我內在產生巨大的波濤。這是為了加速我的轉化。

 

我可以用一些狡猾的方式,去逃避這些。比如我可以說,是因為哪些人整個就是太討人厭,所以我才會有情緒反應。我可以把一切推到周圍的環境與人身上,不去面對我感受到的能量變化,以及這些變化在我裡面點起的那把火。我可以去逃避那些衝突、那些恐懼,於是我會一直停留在原地,無法讓我的太陽發光。

 

現在我知道,我可以藉著我與周圍能量的敏感互動,點燃我內在每個陰影的火,這個好處是,即使不是我的親身經驗,卻因為我可以如此輕易的經驗別人的能量,而有相同的痛苦程度,於是可以藉機去面對自己的陰影。當然,壞處是,如果我不斷開放自己卻感受,那麼我每天會過著像是在煉火地獄裡一樣的生活。

 

大部分的人是每隔一段時間,才來一次大崩潰、大溶解、大焚燒,而我是每一個小小片刻都會經驗這樣的崩潰、溶解、焚燒。

 

所以,看到我的命盤的人,都會說我很辛苦。

以前,我都不知道我是辛苦的,我活到現在,我自己才真切知道,我真的是個很辛苦的人。

 

指引:Six of Air

 six of air  

 

畫面是一隻獨角獸搭著獨木舟在水上。這張牌是偉特牌的寶劍6,從一個狀況過到另一個狀況,這裡說的是脫離目前的困難狀況,現在的痛苦、困難要結束了。

 

我想,這是天使在預告著:「你將過渡到不同的層次與狀態,在那裡,你不再無名的受苦,不再被內在的莫名能量影響。不是說你不會被影響了,也不是說你不再有情緒波動了,而是,你會知道這些來自哪裡,你可以有意識的去承受並且轉化,於是,你會漸漸發出你真實的光,你太陽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