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隨著一個男子走在很多很大塊的石頭上,緩緩的往上走,就好像在爬一座沒有路的山一樣。接著我們來到一個高台,從高台往下看,下面是一條人可以行走的道路。但是,我發現有一些人在下面往上看著,我聽到他們在喊著:跳下來!跳下來!

 

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走上這個高台,就是為了往下跳。我覺得非常可怕,我蹲在高台邊,緊閉著我的眼睛,耳朵裡還聽著周圍的人在鼓吹著說:「快跳啊!」這時候,排在我前面的男生,正準備要跳,他似乎也非常害怕,可是,又好像不跳不行。

 

我不斷在心裡喊著:「不要啊!不要啊!」這個不要包含著要那個男生不要跳,以及要大家不要逼我跳。就在我緊張萬分,心裡狂吼不要的時候,前面那個男生跳下去了,而且安全落地。因為他安全落地,我為他鬆了一口氣,可是,又很氣這個人,因為這麼一來,我就沒有理由不跳了。

 

陪我一起爬上來的男子,溫和的、帶著笑意的鼓勵著我,好像在說:「那麼……現在……換你跳囉?」這時候,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男子的態度似乎「跳下高台」這件事情,一點都不危險,而且是家常便飯一樣的事情。男子似乎還說,還是我先跳給你看?

 

我正在猶豫的時候,突然發現高台的右側,事實上連接著較低的坡道。我是從左側爬上來的,由於高台面對的是一條很抖的大坡道,因此,左側距離下方的道路很遠,幾乎有一層樓高,就會感覺像是個高台,但是,往右側走去,右側幾乎連接著坡道的頂端,所以,高台與地面的距離,根本就只有兩個台階的高度。

 

我開心的往右側走去,從那裡往下一跳,哈哈,輕鬆容易。我轉頭看帶我來的男子,男子又驚又喜,還搖了搖頭,一副拿我沒輒的表情。我非常驕傲於自己的聰明絕頂,爽的不得了的往坡道走去,準備與高台下的眾人會合。

 

我想,嘿,你要跳你自己跳吧!不然就走我走的那條路來跟大家會合吧!

夢,就醒了。

 

解夢課裡,有談到墜落。在夢中的墜落,有可能是害怕失敗,害怕墜落谷底。但是,在我的夢裡,我完全拒絕墜落,用我的方式去到我要去的地方。這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

 

夢中有個男子帶我前往高台,指示我要做什麼事情。這個男子代表著一位引路者,或是指導靈,或是我的內在男人。但是,在夢裡,我似乎將了這個男子一軍,到底誰引誰的路,我實在有點混亂了。

 

或者是,我的內在女人在對我的內在男人說,嘿,別再用理性思考事情的處理方式了,看我的直覺,我直覺的眼睛可以看到更好的路,跟著我來吧!不來的話,你只好照老方法,驚險刺激又辛苦萬分的去走囉!不過,放心,我還是會在集合地點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