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綠野仙蹤裡的桃樂絲來占卜

 

以下文章翻譯自「Tarot Tells The Tale(P101~P105, 作者: James Ricklef),不久前,我曾在部落格介紹過這本書,現在要翻譯的這篇,來自Reading 8 – 女孩只是想要找點樂趣。問卜者是綠野仙蹤女主角桃樂絲。

 


 

以下占卜使用的是偉特塔羅牌。

 

親愛的霍克先生:

 

我的小狗托托與我,有可能離開這個偏僻的農場嗎?我的嬸嬸跟叔叔根本就是第表上最無趣的兩個人。他們從來不讓我有點好玩事,為什麼我就必須被卡在這裡?我只不過想要來點刺激,這樣的要求算過分嗎?

 

桃樂絲

 


 

親愛的桃樂絲:

 

你問的問題顯示出你的生活很不快樂,而且,你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我想,你在這裡主要想了解的問題是,如何找到你生命的目的以及如何實現你生命的目的。因此,我決定我要為你做一次「生命目的」的解讀,看看這些牌卡要告訴你什麼。我會為你抽三張牌:

 The strength             /.amd_mnt/10.1.1.100/vol/code/code/upload/tmp/tpchome/711017/8.jpg          8 of wands    

  1. 1.      這個宇宙要此時此刻要去做什麼?或是要去學習什麼?(力量牌)
  2. 2.      你要去完成上述的事情,你會需要什麼樣的個人特質?(錢幣侍衛)
  3. 3.      要完成第一張牌的訊息,你需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權杖8 逆位)

 

力量牌說的是,你現在需要學習的是「毅力」。面對你的渴望(我看應該就是你對樂趣、刺激的渴望),試著去了解你這些慾望,然後控制這些慾望而不是被這些慾望控制。這些事情會比那些無聊的享樂,對你更有幫助。不過,看來你即將前往的地方,可能不只是小小的刺激而已。事實上,有很大的挑戰等著你,透過這些挑戰,你會有機會發現你內在巨大的力量與勇氣,那是你過去從來都不知道的。我在這張牌卡上,也看到未來也許會有一些時刻很嚇人,因為上面有獅子這個象徵,不過,你慈悲的好心腸會幫助你戰勝挑戰。

 

錢幣侍衛提醒你,對新事物要保持你的好奇心,並且要保持你那份開放、信任的天性。你對於你所遇到的人,也要維持你那份天真的寬厚仁慈。你還需要從這個世界學習很多事情,只要你全然自由的給出你自己,那麼這個世界會回報你更多。

 

權杖8牌面上畫著八跟權杖飛過天空,這張牌經常象徵著旅行。這張牌可以回答你一開始關於離開農場的問題。但是,因為這張牌是逆位牌,這意味著你可能會前往某個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地方,你的旅程或許會遇到很多困難,或是這會是一趟轉向內在的旅程,比如說,一場夢。當這趟出乎意料的旅行機會出現時,你將會前往你需要去的地方,並且讓你看見你需要學習的事物。

 

謝謝你讓我為你解讀,桃樂絲,我希望這次的解讀對你有幫助。

 

祝福你。

霍克

 


 

解說:

 

最近有學生問我,在解讀時,是否大牌的重要性應該大於小牌?我一般是這樣做沒錯,但是,這並不是絕對的規則。另一位學生在回應中說,大牌是針對靈性問題,但是,有時候,我們當下只想知道如何支付帳單以及把事情解決掉。

 

在牌陣裡面,要怎麼去知道大牌有多重要呢?關鍵是要了解這些牌卡與哪些原型能量、主要生命里程碑、靈魂的需求有關。因此,你應該問自己:「問卜者是否想要這方面的訊息?這是問卜者這次想要處理或需要處理的問題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當然大牌在解讀中,要盡量解釋的越深越好。

 

不過,問卜者可能只是要解決世俗的事物以及每天的煩心事而已。如果解讀的焦點是在這些世俗事物,那麼把重點放在小牌上,也許是問卜者最需要聽到的解讀。當然,每一張塔羅牌都有很多層次的意義,大牌拿來解釋物質世界的事物,就跟拿來解說靈性事物是一樣好用的。物質世界與靈性世界的界線,是很模糊難辨的。這麼說吧!我們每天所做的每件事情裡面,都帶有靈性的面向。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們是物質的存有,生活在物質的星球上,我們必須處理我們的靈性問題。

 

我使用在這次解讀中的牌陣,是以指定範圍的特殊方式來抽牌。當我使用「生命目的」牌陣來解讀時,第一張牌我會從大牌中抽取(靈性課題),第二張牌則抽宮廷牌(所需要的個人特質),第三張牌則從小牌中抽取(所需要的行動)。這種抽牌方式,是為了確保牌陣中會有一張大牌,而且,這個牌陣解讀的重點是找到問卜者的生命目的,因此,強調的重點當然就在這張大牌。

 

在這次特別的解讀中,抽到的大牌,有一層很有趣的意義,超出了問卜者的生命課題。想想桃樂絲後來的旅程中,會遇到一頭懦弱的獅子,而力量牌根本就如實的畫出了一頭獅子。在前面的解讀中,我選擇不說出這一點,即使我認為這一點,是很具體的驗證了這張牌在這次解讀中,是正確的。

 

另一張牌也有很明顯的相關性,那就是權杖八。塔羅牌中有很多張牌都象徵著旅行,比如愚人、戰車、聖杯8、寶劍6、以及這張牌。兩張牌一樣是8(與力量、行動有關),以及權杖牌(與能量有關),權杖八描述的旅程是很不同於聖杯八的孤獨或是寶劍6的緩慢、內省的小船之旅。權杖8描述的旅程是具有巨大力量、速度與能量的。當然,桃樂絲被龍捲風吹到奧茲帝國,確實符合這張牌的描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