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占卜,並不是為了一場已經發生的夢境占卜,也不是在解說已經發生的夢境。而是在清醒的狀態,張開眼睛的狀態,跟隨著靈魂卡的影像,進入意識之海中,去做一場清醒的夢。

 

進入靈魂卡的畫面之中,去感受定格在當下的人物,到現在為止發生過的狀況,而「我」必然是在影像中,可能是影像中的主角,也可能是某個旁觀者,或某個物件。雖然人是清醒的,但是,內在的眼睛跟著靈魂卡的圖像,走進夢境國度裡,看見一些故事、一些發生、一些感受、一些情緒。像是自動書寫那樣,把整個夢境故事寫下來。

 

這是牌陣的第一張卡,夢境,使用靈魂卡來觸動一個人的潛意識,是一個孵夢的過程,孵一個清醒的夢。

 

接著我們要來解夢。對我而言,透特牌是界於現實與夢境之間的牌組,因為那些抽象的影像,會讓人還可以停留一部分的靈魂在夢境裡,又有一部分回到人間,因為介於中間,所以有能力同時用人間的頭腦去理解夢境的象徵,也可以負責轉譯夢境。

 

因此,用來解夢的牌卡,使用透特牌,利用塔羅牌的結構、占星的符號、牌面的圖像,去解說第一張牌的象徵。這是牌陣裡的第二張牌。

 

當我們釐清了象徵的意義,我們就須要了解,這個夢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潛意識的我或是我的高我或是我的指導靈或是守護天使們,要對我說什麼?要提醒我什麼事情呢?

 

牌陣的這個位置,我覺得使用天使塔羅牌來擔任,真是非常的適合。我們可以把天使塔羅牌作為塔羅牌來看,也可以丟開塔羅牌的基本架構,直接連接天使的能量去接收天使給予的指引。即使完全不懂塔羅牌,也可以從牌卡上簡短的文字,直覺感受天使要給人的訊息。(或是這組牌卡中其餘的腳色,像是人魚、精靈、龍族、獨角獸等所傳遞的訊息。)

 

第一張夢境牌翻開的時候,就直接進入孵夢的書寫或冥想中,不要翻開第二或第三張牌,不要讓左腦有機會干擾你右腦的孵夢過程。夢境完整紀錄下來後,翻開第二張,左右腦併用,讓夢展現他的意義,但是,這個時候,還是不要翻開第三張牌,不要想迎合任何較高意識,在此刻的解夢過程中,與自己全然的在一起,去理解肉身的你處在什麼樣的掙扎與困頓中,展現真實的你,當下的你。解夢結束,再翻開第三張牌,聆聽高我給你的訊息,針對你的掙扎與困頓,根據你所了解到的自己,給你一個目前可以立刻採取的行動指引。

 

也許你因此,會有所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