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廚房準備晚餐,順便把已經熟透的香蕉,整袋從米桶中拿出來,放在烘碗機旁邊。兩隻小貓聽到紙袋聲、熟透的香蕉氣味,都轉過頭來。

 

茜茜第一個走過來矮櫃處,前腳搭上矮櫃,聞了聞香蕉味道,碰了一下紙袋,就轉身離開。喜歡吃塑膠袋的可可,就沒有這麼輕易罷休了,茜茜老大一走,可可就蹙了過來,前腳照例搭在矮櫃上,嗅了一嗅,香蕉不是他愛吃的食物,立刻轉戰塑膠袋。兩隻前腳拉扯著塑膠袋,我在廚房裡繼續忙,耳裡聽著塑膠袋的聲音,但是,過沒幾秒鐘,塑膠袋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可可哀叫的聲音。

 

我走出廚房一看,發現茜茜正壓在可可身上,咬著可可的脖子。可可兩腳踢著茜茜。

我出聲問:「你們在幹麻?」

兩隻貓立刻停止動作,一起轉頭看我,動也不動。

以前,我說完「你們在幹麻」之後,就會大聲要茜茜不可以打可可,不過通常罵歸罵,我ㄧ轉身,兩隻貓又會打起來。今天,我打算改變策略,我想,茜茜會揍可可,也許是有原因的。

 

我對茜茜說:「怎麼啦?你是要教訓可可,要他不可以玩塑膠袋,不可以吃塑膠袋,是嗎?」

茜茜「喵」了一聲,我當他回答「是」。

「好啦!可可,有聽到茜茜說的嗎?不可以玩塑膠袋,也不可以吃,知道嗎?」我再度看向茜茜說:「我已經跟可可說了,那就不要再打囉!」

 

很奇妙的是,兩隻凍結動作的小貓,立刻動起來,而且,茜茜真的轉頭就離開,可可也離開塑膠袋旁,兩人和平分開。

 

所以,現在是兩隻貓真的是聽得懂人話,而且是可以講道理的嗎?
這是碰巧?還是真的聽懂了?
困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