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手與手交疊的剎那,我感覺到你,感覺到你粗壯的樹幹,在這裡已經屹立了好幾百年,因為多次的風雨、雷擊,你的軀幹為了延續生命,某些部分產生了彎曲,但是,你依然站立在這裡。

 

我進入你裡面,我感受到樹皮的厚重,以便保護裡層的柔軟。腳底下根鬚往下延伸,我感受到水逐漸濕潤我的腳底,水沁涼而滋養,令人感到全身都好舒服。我感受到你,在陽光露臉的日子裡,伸展著自己的枝芽,讓每一片樹葉都能享受到陽光的溫暖,你也讓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落在泥土地上,滋養泥土中千萬種小小生物。

 

在起風時,你非常享受著與風共舞的時刻,你跟隨著風的帶領,左右搖擺,上下晃動,時而狂烈,時而溫柔。而你也知道,偶爾會有幾片樹葉飄落,那是自然的道理,無須哀傷,甚至,有時候狂風一起,會掃落大部分的葉子,然而,那也不是需要哀傷的事情,因為,美麗的舞姿已經展現,落入泥土之中,將會展開另一場表演。

 

我看見你挺著身軀站立著,即使你四周有因為雷擊斷裂而死亡的樹,你也並不因此恐懼,你知道也許有一天,雷擊也會落在你身上,而那時,你能做的就是,隨著雷擊聲而斷裂,事實上,那也是一支舞蹈,是比微風更強烈、比強風更迅速的帶舞者,應聲斷裂,也是舞蹈的一部分。

 

你說,這些都是自然的道理,一棵樹也許有能力活上千年,但是,難免有各種遭遇而喪失性命,或是即使千年之後,也可能擋不住自然的演變而自然死亡。沒什麼需要特別抱怨或讚嘆的,而是,這就是生命,這就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經驗的一切。

 

你說,你可以像我一樣,就站在這裡,有陽光的時候,享受陽光,有風的時候,就來跳一支探戈,雷擊來時,就來一場鬥牛之舞,當生命需要應聲而倒時,就爽快的倒下。享受每一刻,就連死亡的那一刻,都要好好享受。

 

因為忙著享受,你將會沒時間去想:萬一千年之後,我如果死怎麼辦?或是明天就來一場大洪水把我淹沒了怎麼辦?

 

我感受到你的靜定,接受整個世界,接受所有大自然給予的滋養,也給出自己可以給出的滋養,然後,就去享受自己的生命。

 

謝謝你教導我的安然。

我將帶著如你紮根般的穩定,樂於吸取世界的養分,也樂於讓自己成為養分的心情,去看這個世界與我的生命。

 

深深呼吸,再度呼喚「樹」,張開眼睛,回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