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看了三部醫生連續劇,在看了第三部的Dr. Dmat之後,突然覺得可以幫這幾個醫生分類。

 

Dr. Dmat,是土星醫生。面對選擇時,擔心選擇錯誤而表現出來的遲疑,是土星特質。有一百個需要救治的人,但是只有能力救一個人,救還是不救?因為會使一百個人死去,乾脆連一個也不救?或是救了99個人,卻有一個來不及救,這個土星醫生還是會感到內疚,還是會覺得自己是個殺人犯。或是當青梅竹馬的好友在火場裡,因為傷勢較重,他不得不放棄,而下令先救比較有機會活下來的人時,內疚就發生了,即使事後朋友依然獲救,他看到的不是終於得救的歡喜,而是「我當時放棄了你的生命」的愧疚與罪惡感。

 

這是非常土星特質的表現。

土星就是讓人這麼不舒服,總是會不斷質疑「你這樣做是對的嗎?」或是就算事情都已經處理完畢,土星還要追究細節,追究某個令人羞愧的意念。土星要求你做到百分之百的對,只要有一點點錯就是全錯。

所以,看這部連續劇很悶,因為要不斷跟著主角做出許多痛苦的決定,每一個決定都很難,都令人遲疑,而且,每一個決定之後,即使成功,也沒有拉砲慶祝的歡欣,而是還把焦點放在過程中某個不完美的環節。

 

相對來講,看Doctor X就快樂多了。那位女醫生X,根本就是個木星醫生,對她來講沒有做不了的外科手術,她充滿自信,她的手術絕對不會失敗。每一個困難的手術,都可以輕而易舉的想到方法來解決,即使途中發生任何問題,也像是有神助一樣的立刻想出方法。木星的樂觀、聰明、好運氣,都在這個醫生身上表現出來。

 

醫龍4又是另一種風格,醫龍是一個傳奇,就像冥王星那樣,神龍見首不見尾,但是,只要他一出現,他就是那個最厲害的人。而且,因為他是最厲害的那個,所以不管他的手術是成功失敗,都沒有人有資格評論,畢竟技術比他差,他稱第一,別人連第二都不敢說,誰還有資格指責他呢?他的四週總是圍繞著醫院生態中的鉤心鬥角,這個也是很冥王或天蠍的特質。

 

不禁有點異想天開的想,繼續追Dr. Dmat的話,會不會有辦法畫出主角響的整個星盤呢?希望故事能描述的更細緻一點啊!!!(不然的話,就至少要透露一下出生日期才好。- 第二集是有說生日,可是沒說出日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