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剛開始練習解盤到現在,總是常常說著說著,就會連結到南交有關的前世以及北交有關的今生渴望,那時候,對於演化占星學或是業力占星並沒有太大的認識,只不過略略讀過「靈魂的符號」以及「靈魂占星筆記」,深受南北交對一個人的生命的影響所吸引,總覺得在解盤時,沒有把南北交包含進來,似乎有一些生命表現很難解釋。

 

但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冥王星是其中很主要的因素。

如果根據「演化占星學入門」的說法,則冥王星與南交點都與前世有關,冥王星的對應點以及北交點,則與今生的目標有關,而這一些都會影響到我們在這一世會如何表現。

 

這一次,我很認真的把這本書讀完,感覺沒有讀通的地方,也再三的研究,用作筆記的方式讓自己弄懂作者到底在說什麼。很高興的發現,我似乎找到了我一直很想更細膩解盤的一套系統。然而,即使如此,還是會有很多地方感覺似是而非。

 

比方說,書裡面舉了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就是發生水門案的那位尼克森)以及有名的預言家諾斯特拉達姆士的星盤來解說,作者定義尼克森處於合群演化的第三個次階段,而諾斯特拉達姆士則處於靈性演化階段的第一個次階段。我在想,從一個人已經可以蓋棺論定的一生來看,也許很容易斷定這個人可能處於哪個階段,但是,在面對一個活生生的人,人生還在進展中,且此人的人生細節並沒有完全透露給解盤者知道的時候,要去斷言一個人處於哪個階段,實在不容易。即使是已經蓋棺論定的名人,我也不太確定作者所做的分類,是否真的適合當事人。

 

當然,作者在書裡有提到,要斷定一個人處於哪個演化階段,要透過觀察,以及詢問一些有關北交點相關的生命經驗來判斷,不過,對我來講,顯然還需要很多實戰經驗,才能驗證這一塊。

 

另外,書裡面教導的是「演化占星學」的基本規則,雖然也有舉例說明,但是,因為只是舉例說明而已,沒有真實的人生來對照,所以,有時候讀著讀著,會覺得整本書在繞口令,只要遇到相同的象徵符號,就會有相同的文字不斷出現,甚至前一段講過的內容,後一段會用不同的方式再講一遍,當然,這是作者不厭其煩,想要努力讓讀者理解的書寫方式,可是,這就讓我常常覺得很撞牆。

 

另一方面是,這裡面沒有真實的人生故事,來驗證作者針對這些象徵符號所下的定義,究竟在真實人生之中,會以什麼樣的情節來演出。當然,一本書不可能寫盡天下人的人生,而且,即使兩個人有同一個象徵符號,且落在相同的位置,也不可能會有相同劇情出現。

 

我想,要驗證作者所下的定義是否正確,可能要開上好幾回合的讀書會,以每個人的命盤來討論與深入剖析,才有可能真實而完整的把這本書讀完。我現在說是讀完了這本書,其實也只是弄清楚了演化占星學的規則以及每一條規則的定義,至於正確而細膩的解盤,就需要更多經驗與討論了。

 

由於正在進行中的占星讀書會,讓我收穫很多,我想,讀書會真是培養實戰經驗的好地方,所以說,我現在很想開「演化占星學入門」這本書的讀書會,現在心裡的計畫是這樣的:

 

讀書會開始日期:20143月初

時間:每星期六下午2:00

地點:台北捷運忠孝敦化七號出口的Kamata

次數:六次

方式:一邊閱讀這本書,一邊解自己的盤,然後在讀書會上與大家討論。當然,我會規定每一次的範圍與主題,我也會事先講解如何讀懂下一週範圍的方式。總之,我會設計一些方式來協助每一個人讀懂這本書。詳細的進度與每週主題,到一月底以前會通知想參與讀書會的人。
要了解的是,這是讀書會,所以,基本上沒有老師教導,而是大家一起討論,討論可以碰撞出來的火花,會讓人很驚訝喔!

費用:NTD3000

 

來一起讀這本書,好嗎?好嗎?

 

有意願參加的人,請寫信給我:stellaireh@gmail.com

信中請告知姓名、聯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