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顯然是個懦夫。

昨天的情緒爆走後,我猜測,如果繼續吃松樹花精,會不斷引爆我曾經感受過的所有委屈,那些假裝不委屈的委屈,或是視而不見的委屈,或是用一些東西掩蓋住的委屈。很有可能,每天都要哭上一場。

 

於是,今天一點都不敢拿松樹花精出來吃。但是,今天依然餘波盪漾,發現周圍有人演起某些角色,勾起我對家人、朋友、對這個世界所感受過的傷心。 當花精揭發出「一切都不是你的錯」這個重點之後,我恍然明白,既然都不是我的錯,我卻不斷去認錯,不斷去承擔所有的指責與生氣,承擔時,內在的感覺是什麼?過去的我,從來不去問這個問句,因為我以為我罪有應得,但是,現在,當這個問句的答案,明顯指出內在的感覺是委屈、恐懼、驚慌、自我批判、覺得自己不好到不值得活著,而這些感覺竟然都是「遭到嫁禍」所造成的,如此一來,此時此刻的委屈,相當於這幾十年來的委屈再加倍了。

 

如此這般,如果再繼續吃花精,我恐怕會當著一群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面前大崩潰,這可是如何是好?

 

但是,繼續吃花精,把這些情緒清掉,不也是生命更往前一步的機會?

哇!實在令人不知如何是好。

發現了一個靈性進展的捷徑,卻很害怕這條捷徑太波濤洶湧。

 

大天使拉吉爾詭異笑容的背後,拉吉爾你你你這個白髮老先生,可不可以先把劇本透露一點給我知道?不然,我實在沒勇氣繼續打開松樹花精的蓋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