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整理完櫃子,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直響起一個念頭:「去看神鬼奇航。」神鬼奇航應該都已經出到第四集了吧?我卻連一集也沒看過。整理一番之後,也沒精神看書了,就決定來看神鬼奇航,從第一集看起。

 

然後,我發現,我們修煉了半天,其實想要達到的狀態,差不多就像史派若船長那樣的人生態度。

 

劇中人物曾問:「為什麼他總是那麼樂觀?」
我想或許不是樂觀,而是看透。
他不抱怨任何人拋棄他,因為海盜船上那些夥伴,也不過就是遵守了code而已,再說,每個人都要顧自己的性命,憑什麼叫別人不顧自己性命來救你呢?
於是,自己的命自己想辦法。
可是,到最後,夥伴真的來接他了,他也很能接受現況,歡欣鼓舞的重新回到船上,沒有計較什麼當初怎樣又怎樣。

 

漂流荒島的時候,他也很活在當下,既然島上只有酒,而看來也不可能會有人來這裡救他,當然就快樂的喝酒囉。因此,當伊麗莎白把酒燒掉的時候,他可是傷心到要跟伊麗莎白一刀兩斷的,可是,當他在高處看到果然有傳看到煙霧的求救信號前來時,他又決定跟伊麗莎白和好了。
看看這個人,完全沒有任何負擔,完全活在當下,完全思考著當下那一刻該做的事情。完全沒有善惡對錯的負擔,總之,就是盡情活在當下。

 

有一幕,我覺得很有趣。
他讓皇家軍隊在洞外伏擊,原本的計畫是,等他說動海盜們划船衝出洞來的時候,給予迎頭痛擊。沒想到,他們竟然不划船,而是要潛入水底偷襲。他一聽到這個指令,愣了一下說:「你們不上船?」然後下一秒,我幾乎覺得他心裡的OS是:那我也沒辦法了,皇家軍隊們,你們只好自求多福囉!接著,就把這些拋諸腦後,開始思考當下要做的事情,並做出反應。

 

這種功力,我實在不知道要修煉多久才能達到,我想,要是我是史派若船長的話,我大概會不斷在心裡自責,因為是我判斷錯誤,做了錯誤的計畫,結果害死了這些人。不過,像我這樣的人,當然也不可能當上海盜頭子就是。

 

整部片子幾乎沒有冷場,果然真的好好看。
當然,最好看的還是強尼戴普了,他一出場,即使狼狽落魄的樣子,可是,還是覺得他帥的不得了。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