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者:Aryeh Kaplan

出版社:Schocken Books, New York

 

這本書目前才剛看到第24頁,但是,他描述冥想的狀態,使我有點迫不及待想要來分享。

 

我記得剛開始接觸塔羅牌時,也同時接觸了各式各樣的療法、修煉法,特別是許多人把冥想的境界說的很神奇,也使我想要試一試,於是,產生了好幾篇的冥想練習文。但是,我寫下的許多疑問,都沒有人回答過我。我也試著尋找中文書籍,想了解冥想這回事,可是,有的宗教意味濃厚到我完全不知所云,不然就是說的太過神奇,我實在不覺得我的經驗可以套上那些神奇的說法。

 

但是,這本書的第一章,就讓我驚喜的跳起來。作者要讀者立刻閉上眼睛,經驗一下冥想是什麼。作者說:

 

閉上眼睛,你將有可能在你的眼睛前方,看到光球或閃動的影像。給你自己幾分鐘放鬆,這些閃動的光在你的心智之眼中,會跑到旁邊去,而且會發展成一系列像萬花筒般的影像。你的意識心智,會生起這些影像,並且同時以有點方向或毫無方向的方式做變換。一個影像流向另一個影像,另一個影像也會升起與擴展,你幾乎不可能去控制這些心智造成的影像,因為當你試著要去控制的時候,影像就會消失。

 

我的天啊!這正是我一開始試著練習冥想時,所經驗到的,簡直一模一樣,根本就是現場轉播我的練習。那時候,受到各種神奇文章的影響,總是認真的思考著,我看到的藍色光,就是我的靈魂火焰嗎?看到的那些線條又是什麼?光點又是什麼?簡直想破頭,而且,還以為看到這些光,代表自己有多進步。

 

但是,並不是的。每一個人一閉上眼睛,大概就是這樣。

當然,作者也提到,閉上眼睛,是為了能專注去感知。當我們閉上眼睛,可以感知到那些光、那些能量時,慢慢練習,有時候,可以在黑暗中張開眼睛,也能看到相同的景象。然後,再慢慢練習,就可以在明亮的環境中看見這些光。

 

不過,這些並沒有什麼神奇。因為這一切本來就存在於我們的環境之中,只是我們被太多資訊淹沒,無法敏感感受到那些微細能量而已。

 

我很喜歡這位作者書寫的方式,沒有那些范特西的語言,即使是感知到光或能量,對作者來講,似乎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那只是對神所創造的世界,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已。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與神有更深的交流。

 

感覺這本書會針對冥想,解答我很多過去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等我繼續看下去,有收穫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