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總共有206頁,但是,內文只有79頁,其餘都是靈擺所使用的圖表,圖表約有120張。

 

在Amazon網頁上看這本書的書介時,就有人評論說,這本書寫的太隨便,只有短短79頁,也沒有寫靈擺的歷史、由來、運作的來龍去脈,令人大失所望。另外有人認為,所附的圖表不是用活頁式,是一般書籍的裝訂,根本不可能把圖表平放,讓靈擺來運作。

 

這確實都是這本書的缺點,不過,關於裝訂的部分,在書裡也有提到,書中所附的圖表只是個示範,你可以拿去放大影印,另外做成一本靈擺專用圖表,書中附的圖表本來就不是要讓人直接拿來使用的。當然,如果書本身就把圖表做成可以直接使用,那是最好了。

 

另外,關於內文只有短短79頁這個部分,我覺得那就看買這本書的目的是什麼。像我的目的,就不是要把靈擺的由來、運作原理等等,全部弄個一清二楚。我的目的只是想要知道,靈擺的使用方式以及圖表可能的樣子,或是如果自己要做圖表,可以怎麼做,我想要看見圖表的範本。

 

因此,這本書大大的滿足了我的需求。

首先,書中總共只有七個練習,來教導人使用靈擺。我本來以為70幾頁都是練習,沒想到只有七個練習。但是,雖然只有七個練習,卻是每個練習都讓我玩得興味盎然,讓我對於使用靈擺信心大增,覺得這個東西真是太有趣了。

 

在練習過程裡,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也許在某個時代的某個國家,使用靈擺來探查各種能量,是一種很日常的行為。就跟嘴巴會吃飯、躺下可以睡覺、邁開腳步可以走路、伸手可以拿東西等等一樣的自然。靈擺是一種每個人每天都會使用,而且,很具參考價值的工具。當然,偶爾就像走路也會摔倒一樣,靈擺也是會給出錯誤的答案。但是,一般而言都會是正確的答案,偶爾才會有錯誤。

另外,對於使用靈擺,作者有提點了一些部分,都深得我心,深深覺得我讀到一本很對我味口的書。

 

首先,作者提到,不適合使用靈擺的一些問題,像是:預言未來、樂透號碼、股票漲跌、賭博運勢、與亡者接觸、與另一個世界的存有聯繫(通靈)、附身、或是未經過當事人同意就用靈擺幫對方問問題、詢問生死的問題、前世的事情、業力問題、生命的終極目標、任何一種道德上的評價。

 

就這本書的觀點而言,是以內在小孩的天真無邪與好奇,來使用靈擺,並讓高我的觀點,透過靈擺顯示出來。所謂的高我,就是較高意識的我,因此,還是等於我,並不是另一個指導靈或是某個天使,所以,使用靈擺不是通靈,而是透過肌肉的運作,讓藏在意識之外的高我觀點可以被看見。

 

接著,作者提到,在使用靈擺的時候,我們的心智也要運作。也就是說,你的頭腦也要去思考一下,靈擺給出的答案是否合理,是否真的感覺很真實。內在小孩的熱情,樂於使用靈擺,但是,我們的自由意志、我們的腦袋也是設計來思考與做選擇的。所以,兩者必須合作,以找出最好的答案。

 

比如,使用圖表做靈擺的探測,測到需要投以某種同類療法的藥物。可是,使用靈擺者本身並非同類療法從業人員,對這些藥物完全不了解的話,就不應該擅自給出答案,而應建議個案去諮詢同類療法從業人員或是去看醫生。或是探測到個案需要使用某幾種花精,也問出要使用的劑量。那麼你還是必須去查查看,這些花精對治的情緒是什麼,是否確實符合個案的需要,劑量是否正確等等。

 

使用靈擺的時候,也同時要使用自己的心智能力。兩者必須互相配合,找出最適當的處理方式。

 

這個部分我也很贊同。有時候,我們難免會落入迷信之中,會以為靈擺是那樣不可思議,認為背後的意志顯然高過我,那麼我當然就要言聽計從。但是,那背後的意志,以這本書的觀點來講,依然是我,只是那是較高意識的我。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擁有這個肉體,豈不是就是要運用這個肉體的一切,在這個世界裡過五關斬六將嗎?我們依然要用我們的腦袋思考,用我們的意志做決定,即使我們對靈擺言聽計從,那其實也是我們的決定,我們也一樣做了選擇,都是用我們的肉身。

 

所以,不要以為聽從了高靈、或是靈擺、或是什麼通靈訊息,自己就很高級,其實沒有喔!你只是放棄了自己做決定,按照別人(比如高靈、靈媒、靈擺、塔羅牌……)說的做決定,然而,放棄決定也是一種決定。

 

因此,作者要我們抱著遊戲的心情,開放的態度,但是理性的方式,來使用靈擺。
我自己做了靈擺練習之後,真的覺得這個世界非常有趣,竟然可以像這樣探測各式各樣的能量,真的很好玩。目前會用靈擺來探測每天需要的礦石能量,做能量補充,其他的凡俗事件,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用我的肉身去衝撞。

 

這本書的主題是「healing 療癒」,因此書中所附的圖表,就包含了各種能量調整的圖表、各式各樣的花精(巴哈花精、北美花精、澳洲灌木花精……等等)、礦石、精油、芳療,幾乎市面上有的靈性療法,都涵蓋在裡面了。

 

所以說,如果只是想要玩靈擺,這本書就很夠了。
若想要全面的知識,可能就要找別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