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生命樹的傳說,是這樣的。
神創造了整個天地,山、水、泥土、植物、動物,到最後才創造人類。
所有的東西都是從無到有,只有創造人類的時候,使用了現存的材料。
神用樹幹與樹枝,作為人的骨架與脊椎。
用泥土做人的肉,用河水做人的血。
於是,人就被做出來了。

 

因為人是如此這般的從萬物而來,因此,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影響著萬物。
過度砍伐樹木,造成雨林面積減少,影響了全球的氣候。
工業化後,工廠排放的廢棄物,污染了河水、海洋。
車輛的排放的廢氣,造成了空氣污染。
人類幾乎隨便做點什麼,就會讓這個世界受到傷害。

 

如果我們知道,支撐我們內在生命的,是這個世界上的萬物所組成的,那麼我們就會知道,當我們傷害了這個世界、這個大自然,我們就是在傷害自己,因為我們與大自然是不可分割的,我們來自這個大地。

 

我們曾經是伊甸園裡的亞當與夏娃,我們曾經是如此知道如何與神交往,只是我們忙於太多事情,而看不見神的手依然在我們身邊。

 

人類,就是一棵活著的生命樹。
神把生命樹,畫在我們的脊椎上,我們必須順著海底輪往上走,走在生命樹的階梯上,來到最高的地方,重新學會與神交往。

 

PS. 這張圖實在太容易使人聯想到生命樹了,又剛好最近很努力在讀卡巴拉,努力到都要參加猶太拉比的線上課程了,我真是未免太認真了。不過,搞不好因此英文的聽讀能力,會突飛猛進,也算是附加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