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時,我偶爾會遇到一種情形,那就是在牌掀開後,我會突然覺得我本來設定的牌陣,完全消失,這幾張牌並不是按照牌陣設定的意義來展現,這些牌想說的是另一件事情。

 

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是為一位個案占卜。我做了五張牌的關係牌陣,原本第一、二、三、四張牌,設定的是彼此為這段關係帶來的影響與期待。但是,當牌一掀開來,我的腦袋突然轟的一下變成空白,突然忘記我使用的牌陣每個位置到底是什麼意思。事實上,這應該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這個牌陣是我非常愛用的牌陣,熟悉到完全已經變成反射動作的地步。所以,應該說我裡面的感覺,不是忘記,而是有人把那幾個位置的意義蓋了起來。

 

那個當下,我的腦袋裡有個清晰的意念浮現:請為這位個案,講解牌面顯示出來的家族系統排列的意義。我內在還在辯論說:家族系統排列?我又沒學過,只不過看了幾本書,參加了幾次排列,我是憑什麼跟他解說家族排列的動力呢?

 

可是,我實在腦袋被清的太空,要我掰其他的也掰不出來,只好開始根據牌面上的排列形狀,按照家族系統排列的規則(不是照塔羅牌的意義去談喔),講解我看到的家族系統排列動力。沒想到,真的吻合個案家中的狀況。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我後來不管占卜或花精諮商,都會放的更空,更…..隨便?我是這麼想,有某個很強大的力量,可以輕易的透過我這個管道來傳達訊息的話,我幹什麼硬要掌控呢?

 

不過,大部分時候,我自然還是根據塔羅牌的基本來談,除非又有那個力量很大的傢伙來干涉,否則基本上,還是以約定成俗的這套語言來分析與解說。

 

今天,我在為自己占卜時,我又小規模的經驗了上述的狀況。
我占卜的問題是:為什麼當女兒晚歸時,我會這麼緊繃?真的只是因為她是女生嗎?但是,她畢竟是個出社會的工作者,加上工作性質,下班會比較晚,再與朋友聊一下,輕鬆一下,自然很晚。這不是我本來就知道的事情嗎?我頭腦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我的情緒,卻無法控制呢?或是我內在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

 

我使用禪卡,抽三張牌。

掃描0008  

看到這三張牌的第一個想法是:這三張牌不是我設定的過去現在未來,也不是什麼身心靈,三張牌合起來是一個完整的高我訊息。

 

「神創造的這個世界,是這樣的,星辰、月亮、太陽按照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該消失的時候消失。這個世界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也都是這樣。你不能在晚上睜著眼睛不睡覺,一直擔心到了早上的時候,星星會消失。不管你擔心或不擔心,星星都必然消失。只是星星消失在陽光之中,或是說,只是因為陽光太強,你看不見星星而已,並不代表星星真的消失了。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也是如此,一切人事物,發生了,出現了,然後,結束了,消失了,死亡了。你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開始擔心,擔心到脾氣暴躁起來,並不能阻止事情發生。就算擔心的事情發生了,並不代表那就是一個終結,而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那後面總隱藏著某種閃閃發亮的生命禮物,就像星星隱藏在陽光中,太陽隱藏在地球的另一面那樣。

 

對神而言,天下無事,只有那一片寧靜,就像大牌17號牌顯示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只是對你而言,你慌慌張張,像那張火之7一樣,想要踩穩腳步,全力以赴吹奏手上的樂器,還要表演雜耍,還要拉著那隻猴子,腳上踩著一點都不可靠的氣球,最後,更要擔心那隻猴子手上的針,隨時都可能使你從球上摔落,讓你整個世界崩潰。

 

放下這一切吧!抓緊這些對你並沒有好處,只會使你緊張、難過、腦袋空白什麼都沒辦法做而已。

 

還不如專心去做你的事情,寫你的文章,練習你的占卜,讀你的書,研究一切你有興趣的事情,這些都會使你充滿笑容,也會感受到更多的滿足與豐盛。就像大牌3號創造力一樣,看看圖面上那個女子,把自己的世界妝點的多麼多彩呢?你何必給自己找麻煩呢?追求自己生命的色彩吧!你的孩子們,都長大了,把他們交給神吧!讓神去跟他們討論他們的生命吧!讓他們為自己承擔吧!你承擔你自己的生命,享受你自己的生命,尋找自己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