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2  

Q:有一個人對待我的方式與態度,總是會讓我連結到傷心、委屈,以及一種胸口的壓迫。雖然他沒有對我做罪大惡極的事情,但是,那些口氣、眼神、從鼻孔哼氣的樣子,都讓我感覺到被欺壓。我想釐清,這些情緒的由來?我如何面對這個人?

使用牌陣:六芒星牌陣

使用牌組:The Psychic Tarot

 

第一張代表過去經驗過的。情緒6memories of love。在偉特塔羅牌裡是聖杯六,代表著童年對愛的記憶。照理說,我並不是跟這個人有多深刻的情感,或有多在意這個人對我好不好。畢竟只是工作的夥伴,那麼多險惡的人、陷害過我的人,我都遇過,但是,卻不曾有這樣難過的悶。

 

想必這個難過,不是對於眼前發生的事情,而是所發生的事情,勾起了我的童年記憶,那份記憶是對愛的渴望。其實,現在經驗了許多療癒,自己又學了占星之後,我漸漸知道,在我的生命計畫裡,把自己寫成一個對情感很敏感、渴望愛也可望給予愛、卻又很斤斤計較於愛的收穫與付出的人,因此,即使小時候父母盡最大的努力給了我愛,但是,那個小小的我,只記得父親總是不在家,我沒有父親的愛。母親總是忙著各式各樣的事情,總是把渴望被擁抱的我推開。但是,我沒有去算,被父親親吻臉頰的美好時光,以及母親為了我去跟老師聊聊的勇敢。這些都是愛的表現,但是,我只記得我想要卻得不到的那個片刻,我只記得那推開我的手,或轉頭不看我的眼神。

 

聖杯六所代表的愛的記憶,是來自遙遠的童年記憶。

是我對愛的記憶。

 

第二張代表現在正在經歷的。大牌1號牌,Awareness。在偉特塔羅牌裡,是大牌一號魔法師。抽到這張牌,讓我不禁想笑。因為這張牌代表我現在正在經歷的,我本來以為至少要抽到描述悲傷啦、生氣啦、受傷啦等等之類的牌才是,但是,我抽到的卻是Awareness,覺察,理解,知道。我以我女巫的身分,為了現在面對的事情,拿出塔羅牌來,想要釐清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

 

因此,對我來講,這整件事情最重要的,正在經驗的,不是這件事情本身,而是這件事情給我帶來的覺察,而且,是以我女巫的身分在看見整件事情的鳥瞰圖。

 

這才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不應該被事件本身給絆住,而是,這件事情要帶來另一個層次的覺知。

 

第三張牌代表的是未來將要經歷的。我抽到的是脈輪牌,3號,Solar Plexus Chakra太陽神經叢。我原以為是我的心受傷了,然而,這張牌說的是,未來我要經驗的是,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的療癒。在「慧眼視心靈」這本書裡提到:「第三脈輪,又稱為太陽神經叢,是我們的個人力量中心,也是我們人格與自我的磁心。起源於此的疾病,是由與個人責任、自尊、害怕被拒、及對批評過分敏感相關的問題所引發。…….原始恐懼:害怕被拒絕、被批評、看起來很蠢,以及害怕無法盡到自己的責任。」

 

我回想我面對那位人士時,我內在的感受是什麼?我從那個人的眼神與口氣中,我感受到的是,他認為我所說的、所做的根本不會成功,就好像他說出來的話雖然是「你就去做看看啊」,但是,我感覺那個語氣的後面,接的是這一句話:「反正你一定會摔的很慘的。」

 

於是,我不斷想說服這個人,想說服他與我一起試試看,或是得到這個人的認同,因為對我所要做的事情,這個人知道更多細節與一些稜稜角角,因此,我不斷想從他那裡得到協助。

 

他不斷的拒絕,讓我經驗到太陽神經叢的恐懼。
如果我繼續尋求他的協助或認同,那麼我將是不斷把我的力量交付在別人手上,並且任由別人奪走我的能量。

 

事實上,這張牌翻開時,是逆位牌。
也就是說,未來的我,將會流失掉來自太陽神經叢的能量。
我必須把力量拿回來。

 

第四張牌是這個狀況的原因。我抽到的是情緒3。在偉特塔羅牌裡是聖杯三。是三位女子歡喜在一起跳舞,慶祝,喝酒。我抽到的是逆位,顯示美好的關係,並不存在,我與這個人之間,其實岌岌可危。我不該以為表面上的笑容是真實的,那裡面隱藏很多因為個人的創傷而累積出來扭曲情緒。

 

第五張牌是外在的環境。我抽到的是大牌7Triumph。在偉特牌裡是戰車牌。我想我身處的環境就像是,一場戰爭,我即將前往的地方,是一座殘忍的戰場,那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殺伐喊叫、血光、刀光、以及身上可能會有的傷痕累累。那個環境並不安穩,也不易掌控。

 

第六張牌是對策。我抽到的是大牌17號牌,Hope。在偉特牌裡是星星牌。這張牌使我回想起,我對這件事情一開始懷抱的理想,我渴望把事情做對,因此,我甚至可以說,這份工作來到我頭上,幾乎是我祈求來的。

 

明明一開始就是我自己衷心想做的事情,我卻把整個能量交給第三者,並且因為第三者的態度、口氣,而感到心灰意冷不想做。昨天才在facebook上寫過的「初心」,不就是這個嗎?

 

最最開始,是我很想為大家做這件事情,於是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然後,經過漫長的時間後,這件事情終於發生了,我終於可以按照我以前想過的方式,好好去處理了,卻因為我的計畫沒有得到某個專業人士的認可與出手協助,我感受到被拒絕與被看輕,然後,我就幾乎想要放棄這件事情了。

 

啊!好險,我今天有為自己做這次占卜。
我這就是完全忘了我的「初心」,我不是為了要人讚美我才做的,我只是希望讓事情變得更好,我才想做。那是一種懷抱著夢想的情懷。

 

因此,這個對策說的是:請你繼續懷抱夢想,不要被其他人的黑暗情緒給拉走。你抱著正向的希望,朝著夢想前進,那麼你的手所做出來的事情,就會發光,會閃閃發亮。

 

所以,請尊重自己的願望與夢想,療癒你的太陽神經叢,從那裡長出自我尊重,愛自己,並欣賞自己。願意獨立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也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或協助,因為,從頭到尾都是自己想做的事情,與旁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用這件事情,還乞討別人的愛。愛是要自己長出來的,不是乞討出來的。有時候,當你療癒了你的太陽神經叢,你會發現,愛原來一直都在,祇是自己沒有看見而已。

 

去吧!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