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唉,又是一本有很多地方有看沒有懂的書。書裡面的許多經歷,實在神奇到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像是入門、光門、七色光階梯、點化、太陽兄弟會…….。這些東西,大概沒有身在其中的人,應該是想破頭也不知道作者在講什麼吧?

 

不過,這些阻礙倒不影響閱讀,那些不懂的部分,當作SF來看,其實還滿精采的。當然,那些不是SF,是作者的真實體驗,至於我這個讀者,因為沒有類似的體驗,所以無法理解作者所說的經驗倒底是什麼,只能退而其次的當小說看了。

 

後半段談到雙生火焰的部分,讓我對雙生火焰有更多的了解。「雙生火焰」這個名詞,最近經常聽到,之前一直弄不懂到底是什麼,也很疑惑跟「靈魂伴侶」有什麼不同。透過作者與她的雙生火焰往來的狀態,我有以下的理解:

 

1. 雙生火焰是一個靈魂的火花,迸裂成兩個火花,一陰、一陽,彼此都是對方的另一半。所以,當一個人認出自己的雙生火焰,遇到自己的雙生火焰時,會有靈魂身處的顫動與愛。

2. 一個人認出了雙生火焰,並不代表對方也同時認出了你。或是你深刻的處在遇見雙生火焰激烈情緒中時,對方並不一定也處在同樣的狀態。

3. 雙生火焰是一種在靈魂深處的相屬,但不代表在物質世界中,兩個人會相愛、會真實的結合或結婚。兩個人可能很能心有靈犀,但不代表會發生身體上的關係或人間的愛情。

4. 雙生火焰的相遇,通常都是兩人有某些共同的任務要去執行,很可能執行完畢後,兩個人就不需要再見面。

 

除了雙生火焰之外,作者有一段對於開悟的說辭,我覺得說的很棒:

 

可能我們需要放下對開悟的一切想法與執著。或許我們完全可以既光明又黑暗,既偉大又有瑕疵,且依然是佛。(P75)

 

我覺得這段話,會讓我們在看每一個修行者或看待自己的修煉時,用一種更寬廣的心態,更溫和的眼光來對待。我們不會再問:「他明明是某某領域的大師了,為什麼還會做OOXX呢?」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可能像作者的父親那樣,在千千萬萬世中曾經一度成佛、曾經一度開悟,然後,當我們再度來到人間體驗時,我們依然在恩怨情仇、利益糾葛之中,做出一些凡人的錯誤選擇。

 

另一段話,關於恐懼,我覺得也很給我當頭棒喝:

 

卓妮特在掙扎,儘管如此,她走的路是對的。她最大的敵人便是「自我」的恐懼。自我及恐懼皆為幻相,屬於她正試圖與之決裂的世界,當她開始接觸她靈魂的偉大性時,她害怕自己是與眾不同的。她的靈魂並不比其他人的靈魂偉大,只不過是先他人一步找到自己靈魂的偉大。她害怕人們(那些害怕自己不具有靈魂偉大性的人)嘲笑她,說她妄自尊大。真相是,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偉大的,偉大並不屬於單獨的個體,你們所有人都具有靈魂的偉大性。耶穌基督曾說:「你們將做到這一點,且將做的更多。」人們不相信這一點,他們將祂奉為神聖,使自己比祂渺小。(P202  白應的訊息)

 

在靈性的修煉中,我們常常免不了陷入靈性的虛榮。我們羨慕很多走在前面的大師、前輩、老師、名人,越是有這樣的羨慕,就越是被賦予重要工作或身分時,越是感到恐懼。因為我們以為,那是偉大的人才能做的,我們以為,我們也許不是那個偉大的人。

 

但是,這段話說的是,每個人都是偉大的靈魂,只是有人走在前面,有人走在後面而已。沒有誰比誰偉大,當然也沒有誰比較渺小。如果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們還要恐懼承認自己是誰嗎?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其實,我還滿羨慕作者可以到處去旅行,這可是需要很多資金,才做得到的事情。我聽說有些人為了去印度修行,欠下幾百萬的債,把自己搞的很糟糕。但是,閱讀著這本書的時候,我明白的事情是:這位作者的家世背景,是屬於比較富有的階層。所以,她的學習是透過各處旅行以及飛到各個地方去上課來完成,因為她適合這個方式。

 

而一般人,比如像我,並沒有那樣多可用的資金,那麼我就不需要執著於一定要到馬丘比丘、的的喀喀湖或是去爬喜馬拉雅山,才能有靈性的進展。我相信,我之所以生在這樣的環境,顯然是要利用這樣的環境來鍛鍊我。作者的這條路,很棒、很神奇、很有力量,但是,我或其他任何人,可能也有另一條自己的力量之路,那條路一定是獨一無二的路,只適合自己的偉大修煉。

 

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認出自己的路。而不是跟著別人的路去走,別人的路走到底,抵達的是別人的目標,不是自己的。

 

我想,這是一本對我而言,有很多地方有看沒有懂,卻又帶來很多領悟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