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這一刻,終於爆發。
所有的憤怒,都像火山噴出的熔漿,向外噴發。
一開始,深陷在爛泥巴與尖銳岩石中時,依然懷抱著堅忍。
甚至,有點不好意思、感覺有點羞恥。
因為會迷路進入這樣的困境,畢竟是自己,自己的錯誤抉擇。
於是,以為因為自己犯了錯,而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發現這條路,並不正確,或是這條路其實很艱辛。
更糟糕的是,甚至連發洩憤怒都不敢。
嘿,許多人都會這麼說:「這是你自己做的選擇,憑什麼生氣?」

 

但是,當路途是這樣荊棘四佈,內在的憤怒是如此真實,卻因為以上種種顧忌,就開始掩蓋,掩蓋真實的情緒。

當我將自己的真實情緒掩蓋起來,當我不敢發怒,不敢大聲與人爭執時,我會同時懼怕別人對我大聲、懼怕有人要與我爭執,我恐懼憤怒的能量。而另一方面,我會批判別人的憤怒,當有人發出憤怒的聲音,我會表現出不懈、抗拒、或批判的態度。

 

我沒機會發洩的憤怒,我也不允許別人發洩。

 

但是,此時此刻。
橘黃帶著紅色的憤怒火焰,從我全身發散而出,我閉上眼睛靜靜享受、體會、覺察每一個毛細孔的舞蹈。
深深明白:當我給了自己憤怒的自由,我也讓別人自由。然後,恐懼會離我而去。

 

PS. 今天,因為一個小小的對話,使我突然明白了我與憤怒的關係。然後,回到家,閱讀「與狼同奔的女人」時,正好一整章在談女人的憤怒。接著靈魂卡I的最後一張牌卡,翻開來,飛揚的黃色,又使我聯想到憤怒的形容方式怒火。顯然,宇宙的同時性,在這裡運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