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與一般的水晶書不太一樣,一般會寫如何分辨真假水晶,或是各種水晶之間的差異,好讓人在購買時,知道自己買到的是什麼。比如一樣都是紅色的,紅璧玉、菱錳礦或紅寶石,有什麼異同?如何分辨?或是,根據色彩學或是風水學或某個神秘學之類的,某種水晶具有什麼樣的功效等等,這本書一概沒寫。

 

這本書比較像是通靈訊息。直接與亞特蘭提斯連結,直接接受教導,寫出圍繞在這些礦石身上的故事、使用方式、礦石的效用等等。當然,書中就會出現很多對我而言,有看沒有懂的名詞,比如說:光能體、羅拉卡多星球、人類訊息能量場…….等等。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的語言。

 

對於通靈訊息,幾乎大部分的訊息,聽起都讓我腦袋很繞圈圈,愛、天使、光、提升等等字辭滿天飛,可是,我還是聽不懂到底主題是什麼。只有賽斯的訊息,讓我覺得最有充實感了。所以,當我發現這本書寫的很有通靈訊息的風格時,我就開始有點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在書上了。

 

我想,我真的是太沒有靈性了。

 

書中有一段提到:「白水晶也曾被用來醫治腦部問題,主要因為它能淨化我們的思緒,這也是腦科手術精密切割儀器中會含有白水晶的原因。」我忍不住在書頁空白處寫下:真的嗎?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嗎?腦科手術精密切割儀器中,含有白水晶的原因,真的是因為「白水晶能淨化思緒」嗎?我腦袋裡有很多問號,很想去採訪製作醫學儀器的人。這一段寫到「曾用來醫治腦部問題」,這個「曾經」指的是亞特蘭提斯時代?或是我們已知歷史的某個時代?

 

書中有很多地方,都讓我冒出類似的問號,不斷讓我問:這個故事是個隱喻?或是真實發生過的歷史事件?某個寫著「根據記載」的故事,是根據什麼地方的記載?

 

雖然腦子裡問號很多,我還是覺得這本書挺好看的。而且,確實很清楚寫出怎麼排列水晶,以及每個水晶對治的狀況。雖然有些部分會讓我產生混淆,可是,不失為目前為止,讓我最清楚知道水晶該怎麼用的一本書。

 

但是,我想,我使用時,最好放棄思考,放棄詢問「為什麼」。

我計畫,按照書中說的排列,去嘗試看看,自己體驗看看水晶真有那麼強烈的能量嗎?或是我真的能感受到嗎?真的有效果嗎?重要的畢竟是體驗,書中的故事,就當作是土狼的美妙歌聲吧!

 

不過,書中還有一個讓我介意的地方。
P140寫著:「東南西北的方位,恰巧地對應地水火風這四種能量元素……環境中的火元素失衡,水晶便要擺在西方。」
也就是說,這本書說,西方的元素是火。但是,我立刻電光火石的想到易經的後天八卦,後天八卦的火,是在南方。這下子火元素要是失衡,水晶到底是要放西方還是南方呢?中西衝突之下的我,真是非常徬徨。加上最近讀了印地安薩滿系的七支箭,裡面也提到了東西南北,真是把我搞的很混亂。

 

 

西

水晶的智慧

易經後天八卦

七支箭

白天

感受與心

夜晚

智慧

金黃色

綠色

黑色

白色

 

 

書名:水晶的智慧

出版社:商周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