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的舊手機有一些問題,修理需要一千多元。平常使用也常常有一些小問題,我想乾脆換一支新手機,但是,新手機很昂貴,即使搭配專案,都要花上五、六千元。對於大筆的花費,我有點害怕。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花這筆錢,去換一支新手機?

文件10001.jpg   

使用牌卡:天使塔羅牌

 

不知道為什麼,使用這副牌卡時,我就忍不住感覺到天使們在周圍竊笑。他們以一種「這種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一派輕鬆,甚至是閒聊八掛」的態度,在回答這個問題。

 

第一張是土之四,我想起偉特塔羅牌裡面的錢幣四,一個人苦苦守著四枚錢幣,完全忘記身後有豪宅可以享受。土之四,有類似的意義,把錢幣埋在土裡,守著錢,不知道錢是拿來用的。天使好像在說:「你真是太小氣了,也不過就是買一支手機,而且還比你本來的預算低,本來你不是就計畫好要買的嗎?怎麼臨到要掏錢,就害怕了?你像錢幣四那個人一樣,非要緊緊把錢握在手上不可嗎?」

 

第二張是風之九,偉特塔羅牌裡是一個人從噩夢中醒來,雙手蒙著臉,坐在床上。天使塔羅寫的是:「Expecting the worst self-fulfilling prophesies.」我想起我的掙扎在於,萬一把錢花掉,事後我卻需要這筆錢,怎麼辦?萬一未來我有需要,卻剛好缺了這五六千元怎麼辦?萬一花了錢,結果買到一台有問題的手機,怎麼辦?那我的錢不就白花了?這就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預言,我一直期待有最壞的結果,那麼最壞的結果就會出現。我幾乎聽到天使在說:「你怎麼做什麼事情都先想到最糟糕的結果呢?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平均起來,好與壞也差不多是一半一半罷了,你卻總是在等壞的那一邊。現在,我明明要給你好的,你卻期待壞的,既然妳這麼期待,要不要我還是送你壞的結果呢?」

 

第三張是大牌17號,星星。天使塔羅牌寫的是:「On the right path.」你所做的選擇,你想要走的路是對的,會帶來快樂的時光。幽默的是,這裡寫的是「Long term plans」,唉,我用的是續約價,一續就是兩年,顯然就是個long term plan啊!

 

於是,我決定去買手機了。

在寫這篇紀錄時,新手機已經與我度過了快樂的一個晚上了。

果然要買好一點的手機啊!以前不斷懷疑是網路不穩定,才很難跑的軟體,現在跑起來輕快無比,原來不是網路的問題,是我手機等級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