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計畫著,把家裡稍微整理一下,讓來上課的人更舒服。或者,以後就乾脆全部都在家裡上課,也在家裡接個案。

 

歷年來使用了一些參差不齊的家具,顯得有些混亂,加上都用了十幾二十年了,有些椅子的螺絲已經鬆動到坐在上面會摔下來的程度。但是,把家具丟棄這件事情,又會讓我感覺很浪費,更何況我對於到底要怎麼安排整個客廳的陳設,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就要開始丟家具,這樣好嗎?

 

於是,我就來練習用易經卜卦囉。

我的問題是,我現在想要改變家裡的陳設,丢掉一些家具,這樣好嗎?
我卜到的卦是:水澤節,動爻是九二。


水澤節,說的是節制。一看到這個卦,我就想,這應該是說,我要改變陳設是可以,我要丟家具也可以,但是,要有節制,不可以太貪心想全部丟掉都換新。要在適度範圍內做這件事情。其實,這是符合現實狀況的,我現在也沒錢可以換掉整間房子的家具。如果有那麼多錢的話,我會請設計師來整間設計一下,交給裝潢公司去處理就快多了。

 

現在的我,大概只能去便宜的大賣場,買一些適當的櫃子來排列組合而已。

接著看最重要的動爻,九二寫的是:不出門庭,兇。這很有趣,意思是,不走出門,不到外面去的話,兇。正好我占卜的內容主要是,現在把家具丟掉可以嗎?而這句爻辭根本就在說,當然要把家具弄到外面去啊!不弄到外面去是不行的。

 

那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