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天,我也抽到犧牲這張牌,但是,由於你後面兩張牌的關係,我想,我會講出另一種故事,那是我或妳都不太願意面對的那一面。因為,人都不喜歡去看見黑暗的部份,我們比較喜歡看見明亮美好的部份。因此,昨天,我為自己解讀的犧牲,是屬於美好明亮的那一面,今天,為你解讀的犧牲,是比較黑暗的那一面。

 

我會這樣說你的故事:

 

你處在四面楚歌的環境裡,有許多竊竊私語,有許多等著看你上十字架的人,有人想找機會把你釘上去,而現在,此時此刻,正是釘十字架的好機會。因此,在你內心深處,你其實明白,你是遭到背叛的,只是你希望用正向的態度去看自己的人生,因此,你願意投降,願意接受現在的狀況。

 

於是,你成為祭品,被掛上了十字架。

你一直都遭遇一些風浪,現在,你反而鬆了一口氣,高舉你的手,不再緊抓住什麼。

 

但是,內在的挫敗感依然存在,你依然忍不住在心裡與自己辯論:「我是被陷害了吧?」「不,也許這些人這樣的安排,或許真的是為我好。」「但是,怎麼會跟預想中的狀況,完全不同?」「也許,這樣才是對的吧!?」許多衝撞在心裡發生,你忍不住會想:我真的很失敗嗎?

 

現在,你來到懸崖邊,當然,你還是可以回頭,回到安全的地方,祈求安全之處的收容,但是,也許,跳下懸崖之後,會找到另一個新世界。你說:「也許,到時候,我會擁有不同的心態。」懸崖邊,是一個障礙,是一個令人看了會害怕的地方,卻是縱身一跳,會感受到不同深度,並看見不同視野的位置。

 

你說,你願意試試。你知道的,跳出去的那一霎那,就只能往下落,你必須抓住每一個片刻,感受每一個高度的不同景致,然後,旅程歸來時,你才有精采故事可以說。所以,請準備好你的心。

 

也許,每一個人都需要放掉緊抓不放的安全感,去探險,去讓自己成長。(我突然想到我的問句:我緊抓不放的是什麼?或許,安全感也是其中一項。)

 

這兩天,我在看日劇【半澤直樹】,想想我們人生中的貴人,可能都是那些履履給我們出難題的人。像是沒有支店長的陷害,半澤直樹也不需要奮力一博,種種的曲折,雖然過程中,百般受到屈辱,但是,卻給了半澤直樹有一躍而起的機會,當然,重點是,你每一步都確實踏穩,並且有一顆堅強的心,以及內在很清晰自己想要什麼。

 

也許,現在看起來,前方有點可怕,但是,誰知道呢?也許,危機就是轉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