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positive movement forward  

 

抽到這張牌卡,感覺很有趣。

因為,這一天,我剛剛發出了塔羅牌第三班的邀請,邀請那些過去曾向我表示,希望可以上塔羅牌課程的人,來參加我的第三班。由於那幾位朋友都在台北,因此,我把第三班的上課地點,改到台北的阿邦登夏,一方面方便這幾位朋友,一方面我也覺得我該走動走動。

 

不過,我也不太確定,那麼久以前表示的意願,現在是否依然有意願,所以,我雖然發出邀請,心裡卻還是不太確定第三班是不是真的會開成。當然,根據過去的經驗,找學生來上課不是我的事情,是老天爺的事情,我只要負責有學生來的時候,好好上課就好。

 

結果,抽到這張牌,簡單說,這張牌卡的名稱叫做「積極前進」。

圖面上,一艘小帆船在海面上前進,船上只有一個人。海面風平浪靜,有一顆大大的太陽在前方,帆船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船頭的前方,還有一隻海鳥飛在前面,好像在引導著船的方向。

 

這張圖給人平靜的感覺,所謂的「積極」,倒不一定是熱血沸騰,非常用力的往前走。積極是一種態度,一種「我願意」去試試看的態度。行動的過程,不是想要過度掌控事件的進行,反而要像帆船一樣,觀察風勢,調整自己的帆,船才不至於翻倒或往錯誤的方向。

 

從靈性的角度來看,這艘船就像我正發出的邀請。

我抱著積極的態度面對塔羅牌第三班,因為有這樣的態度,才使我願意發出邀請,就像圖面上那個人,讓風帆鼓起,讓風有機會吹起風帆,於是,船才有機會往前進。

 

接下來,我不應該認定應該要有幾個人來參加,或這個課程應該發展成什麼形式,而是像帆船前進般,順應著風的方向與強弱,調整我對這個班級的安排。如果沒風了,那就停下來,等待風起。當然也可以辛苦的用手划槳,只是如果不趕時間,何不等待風?換成靈性的說法,要等待的是那個流,宇宙能量的流動出現,當我跳上那個流,速度快,也輕鬆,不需要苦苦掙扎。

 

所以,這張牌在說的是,你確實是個風帆的駕駛,面對的也是容易處理的狀況,你知道如何駕馭風,那麼就跟風配合,去輕鬆、快樂、舒服的投入這整件事情。但是,要注意的是,去感覺風、了解風、與風共舞。

 

用「前進的姿態」,積極行動。

 

這張牌卡,出自「The Psychic Tarot Oracle Deck」,牌組所附的小冊子,是這樣描寫這張牌卡的:

 

你是真正的工匠,你具有技巧、知識、天賦、能力、才華,使你能夠更加正向的往前進。8這個數字,通常代表著繁榮與豐盛,但是在這張牌卡裡,是你的努力,使你擁有了這些豐盛。這張牌通常也會出現在肯定某些人在一些領域上的能力,比如藝術、設計、教育、音樂等等。

 

當你跟隨你的熱情去做你要做的事情時,你的靈魂就得以真實的表達你自己,並且讓你更接近你最高的美好。會有個機會,突然來臨,那是一個師徒制度的機會。請注意觀察,那是否是你所熱中的領域,並且要在你的世界裡顯現。當這些事情發生,你將會有豐盛的時刻,與其他人分享這些事情。

 

這張牌,似乎不斷在肯定我正在做的事情。究竟如何,就等著看,就像觀察風勢的帆船駕駛人一樣,觀看,然後隨機應變。

 

如果也有人,願意在十月份的每個星期天下午,在台北,與我一起玩塔羅牌,請寫信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