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大部分時候,我們只需要專注凝視,不需要說出來。分享,是沒有必要的。教導,也是多餘。甚至,光是被人知道,都可能使別人因此而在追尋\的路上跌倒。

 

 

 

所以,只需要專注凝視。

 

凝視眼前發生的一切,細細看清楚,深深去體會,然後,因為凝視而產生的明白,從內在升起。於是,我知道,你知道,那就夠了。不需要去告訴其他人,我知道了什麼,也不需要去傳講我知道了你知道什麼。

 

 

 

那份知道,存在於你我之間,心領神會。再說,那份知道,太過微妙,太多,太龐大,轉譯成語言或文字說出來,就會像透過凹凸透鏡去照一樣,會照出不實的形象。當我想要語言或文字轉述出那份知道、那份心領神會時,很可能也會扭曲了原來那份純淨的領悟,反而讓人誤會那是一場多麼神妙的神秘體驗,反而啟動了一些慾望,不是對物質的慾望,而是對靈性的慾望。

 

 

 

於是,我開始學習凝視、靜默,我清楚我的知道,但是,我不需要宣揚我的知道。只是處在那個當下,感受那樣的存在。

 

 

 

即使是現在,我表達我的凝視與靜默,都可能也產生了一些扭曲。

 

那就,停在此刻,讓我自己,獨自,去看、去聽、去感覺。

 

讓每一個人,獨自,去看、去聽、去感覺。

 

滿足於單獨與神共處的不可言說,以及不必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