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每一次,我總覺得我好像碰觸到了那一根鑲著寶石的樹枝,但是,每一次,就在我以為我已經抓住了它時,它就突然消失,然後出現在遠方。這很像是一種宿命,好像我命定必須去追逐這一根鑲著寶石的樹枝,同時,也註定我永遠無法追到這根樹枝。

 

奔跑當然是辛苦的,所以,我經常會產生懷疑,疑惑著究竟我追逐這根樹枝的目的是什麼?我難道不能停下來,什麼都不做嗎?當然,這也是可以的,並沒有人拿刀拿槍在後面追趕我,我只是看著那鑲著寶石的樹枝,就很想去得到它、弄懂它忽然在前忽然在後的原理、欣賞它的美麗,我希望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控制這根樹枝。我可以要它寶石發亮,它就發亮,樹枝消失就消失,出現就出現,我要它往前飛奔,它就往前飛奔,叫它停住,它就停住。

 

我希望弄懂這根樹枝背後運作的機制與原理,然後自由運用。

 

對,就是這份想要「弄懂」的好奇,使我不斷往前飛奔,即使辛苦,即使往回看去,根本沒跑幾公里,我依然願意持續下去。

 

好奇的熱情,就像頭頂那一顆紅色的球,兩顆眼睛直直向前,悶著頭就想衝過去那樣,無法拉住自己。

 

後記:

 

這兩天繼續瘋狂讀易經,一直在想這些卦的順序,是如何排列出來的?總有個規則吧?南懷瑾大師說,這卦序有很多人研究過,還沒有人真的研究出規則來。當然,序卦傳有儒家對卦序的一套說辭,南懷瑾覺得不是很合理,我在讀的時候,心裡也常常吶喊:「為什麼?這樣連在一起講,道理何在啊?」所以,沒辦法透過理解序卦傳來背下卦序。倒是傅佩榮教授的著作,似乎就比較接受儒家的說法。

 

這幾天,總覺得自己在追逐著我永遠都不可能理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