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02  

女兒拿著圓規畫這張線稿時,我就想著:「我要讓顏色重疊,就好像人跟人之間,相遇之後,彼此的能量就會彼此影響一樣,我要看看哪些顏色會真的不見了。」

 

一邊上色,一邊發現,重疊了太多之後,有些用淡淡鉛筆線條畫的圓就會找不到了。這就好像,一個團體裡,已經有許多成員,彼此之間已經很深厚了,新來的人如果沒有什麼特色,或是作風太低調,就很可能從一開始就會完全被視而不見。

 

大圓圈無論如何,都比較容易被人看見他本來的色彩,因為其他的圓遮不住他。有些小一點的圓圈,根本就被其他各種顏色的圓圈完全遮蔽住了,只能隱約看見他的本來顏色,但是,因為覆蓋了太多其他色彩,也就顯得不太確定他原來的顏色是什麼。

 

就在我認為完全上完色了,端詳著這張圖時,我拿起女兒著色的那張曼陀羅做比較,發現學過畫畫的人,即使隨手亂塗,塗出來的畫面就是很立體、很有完成感。我的就整個畫面很呆板,我問女兒:「你到底怎麼上色的?」

 

女兒拿起藍紫色色鉛筆,為我做示範。於是,圖中有個特別漂亮的小藍球,就是女兒的示範。這個小小的藍色圓圈,雖然是最後一個來的,可是,因為他特殊的姿態與色調,反而顯得很突出。

 

人,是不是該跟這個藍色小圓圈學習一下呢?

讓自己長出獨特的美好,於是,別人想不看見你,也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