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占卜的牌陣,是從Mary Greer的網頁上看到的,若要參考原文,請按連結。我在塔羅讀書會第二班裡,使用這個牌陣。我覺得這是個很適合拿來做內在對話的牌陣,不管是針對一本書、一部電影或一個事件,都很適合。

 為電影占卜    

1張牌: The Emperor

位置涵義: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感受到的整體色調是什麼?

 

我感覺到的是一種被掌控的感覺,有一個權威者,在幕後整控著所有事情。我不斷在想,是誰?是誰在幕後整控這四位魔術師,並且使他們願意絕對服從?就好像背後有一個全能的上帝一樣。

 

有趣的是,我在這個位置抽到皇帝,那是個絕對的權威者,掌控整個王國,所有人都必須服從他。

 

2牌:6 of Cups

位置涵義:對於我對事物的看法,有什麼樣的影響?

 

在影片中,他們搶了法國的銀行,搶了大企業家,然後,那些錢都分給了在場的觀眾,他們分文未取。他們把錢「分享」給所有的觀眾,給那些在經濟蕭條下受害,被銀行、保險公司、企業剝削的人。

 

很有聖盃6的意味,大孩子把一整盃的花朵,送給小一點的孩子。

但是,他們的分享,挑釁了法律。他們確實搶了銀行,搶了大企業家的錢,這一點,是違反法律的。但是,反過來想,那些剝削了人民的銀行、保險公司、企業,難道他們就是對的嗎?他們遊走法律邊緣,雖然沒有違反法律,卻還是重重的傷害了人。

 

四位魔術師當著眾人的面,分享了那些搶來的錢,而且,因為手法魔幻,也讓人無法抓到確實的證據,證實那些錢是他們搶的。結果,警察對他們窮追不捨,卻沒有人去追那些保險公司、銀行、企業。

 

這讓我感覺到,這個世界上,所謂的對錯,實在是很曖昧。對的真的是對的?錯的真的是錯的?法律真的是公正的?劫富濟貧是對?是錯?

 

我想,我會改變我對事情的反應,不是立即判定對錯,而是,再細細去看每一個細節,並且,知道我不需要給予對錯的判定,因為很多事情,很難說對錯。

 

3張牌:3 of Cups

位置涵義:它攪動了我什麼恐懼?

 

四位魔術師的合作無間,以及一個小團體的歡樂,是我最羨幕,也是最懼怕的事情。他們沒有爭執到要分道揚鑣的時候嗎?他們都是如此一笑置之的嗎?即使可能有生命危險的任務時,也能如此事不關己的說笑嗎?

 

聖杯3,牌面上三個女生,歡慶著生命,陶醉在歡樂的氣氛中。其實,我看著電影,我很羨幕他們是這麼一群有默契的夥伴,沒有誰說誰的任務比較輕鬆,誰的比較危險,因此計較,或者背叛。

 

可是,我總覺得我如果是這個團體的一份子,我一定是會被傷害的那一個,一定是會遭到背叛的那一個,我總是不自覺的會這麼想。我渴望成為這種團體的一份子,卻又充滿恐懼。

 

第4張牌:The Tower

位置涵義:它使我哪些渴望覺醒?

 

當四位魔術師收到塔羅牌,接到召喚的時候,他們立刻前往。面對一整個驚奇,他們也問自己「要?或不要?」。當答案是「要」的時候,他們就要縱身跳進未知,那是一個不知道是誰在掌控、也不知道結果如何的未來,他們只能跳進去,跳進去未知。

 

他們從自己熟悉的生活方式、狀態,跳進未知。

即使知道有危險,依然跳出去。

 

這也是我近來在思考的事情,跳進未知。我渴望就這樣跳出去,但是,我還在塔裡面觀望。

 

第5張牌:Queen of Swords

位置涵義:在我現在的環境裡,我感受到我要做什麼樣的轉變?我看事情的方式,產生了什麼樣的不同?

 

四位魔術師雖然不斷在問「值得繼續嗎?」在問的同時,也代表他們確實在思考,於是,才能分辨出:「如果這次被抓,會被關上幾十年,那我願意為了這次的演出,被關嗎?」結論是「值得」,於是就去做了。

 

如果想清楚了,就沒有什麼需要抱怨的,也沒有所謂的際遇不好的問題,更沒有誰虧待我的問題。思考清楚,做了選擇,就承擔後果。

 

這是寶劍皇后給出的訊息,思考清楚,做了選擇,就承擔後果。而那個思考清楚,不只是物質層面上的,還有心理層面上、情緒上的、靈性上的、內在渴望等等。想清楚什麼對我最重要,那就去做,去做的結果,可能會損失其他部分,但是,為了滿足對我最重要的部分,我願意犧牲其他部分,損失的時候,知道沒有必要抱怨。

 

第6張牌:King of Pentacle (>)

位置涵義:我需要從我週遭的人事物中,得到什麼?我要如何給我自己這些我需要的東西?

 

電影中,這四位魔術師想要什麼?很顯然的,不是「錢」,不是「物質上的事物」,他們渴望被肯定、渴望身分晉級,渴望成為會員。

 

我需要的是什麼?錢幣國王逆位在說的是「你要的不是錢」,的確,我在每一次的個案與課程裡,我最經常想到的都不是錢。我想要的是,在每一次的個案與課程裡,都經驗「靈性的高潮」,都經驗那種「接通」的感覺。那種感覺很快樂,「錢」根本比不上。

 

我很認真準備課程的過程裡,也在經驗那種「接通」,全然專注的過程裡,也很容易經驗到。

 

所以,我需要很多個案與課程,使我有機會,催促自己專注準備課程,或專注在個案上,然後,我就可以享受那種「接通」的愉快。

 

我想,就像這四位魔術師一樣,他們是如此享受著他們正在變的魔術,他們渴望的是他們的魔術神妙到足以被肯定。

 

我渴望的是,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同時附加而來所得到的那種接通的喜悅。

 

第7張牌:7 of Wands

位置涵義:這次的解讀,帶給我的主要功課是什麼?

 

我即使清晰的分辨了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會有什麼損失,有什麼恐懼,我依然要「跳」出去,進入未知,去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就如同四位魔術師一樣,他們一樣要完成一次又一次幾乎不可能的魔術表演,並且幾乎每一次,都必須驚險的逃過警察的追緝。

 

而我,從一開始到現在,我經歷了我自己認為的危險與驚濤駭浪,即使現在回頭去看,那些自以為的波濤洶湧,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自尋煩惱,然而,每個當下的困擾與掙扎,都是真實的。而未來,我依然會有許多掙扎、挑戰,並不是想清楚了,事情就變得容易一點,並不是,事情一樣困難,只是想清楚了,無論事情如何發展,都會比較甘願。

 

權杖七說的是,你依然有許多挑戰要面對,好好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