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劇中那位去帶亡者離開的人,不是Death,也不是Angel (雖然片名是Angels),而是Messenger。所謂Messenger是傳遞訊息者、快遞、信使、信差。當然,所謂的Messenger,當他在傳遞訊息時,他就可以稱為Angel或是指導靈,當他是在快遞亡者去天堂時,那麼就可以稱他為Death。在聖經中,天使也被稱為信使,是神的信差。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那位Messenger – Seth,看到這個名字,立刻聯想到那位在New Age圈很有名的指導靈賽斯,但是,當我看著劇中的Seth牽著剛離世小孩的手走向光、看著他緊盯著人們落下的淚水時,我想到的是愛瑟瑞爾,那位引領亡者,安慰生者的天使。

 

2.

Seth很想知道碰觸(Touch)的感覺是什麼,想知道食物的味道(Tasty),想知道流淚時身體有什麼感覺。他想知道什麼是感覺,什麼是情緒。他也想要可以被碰觸,被自己喜歡的女人碰觸。

 

他想要經驗這個物質世界。

這使我聯想到【靈魂的出生前計畫】書裡談到,靈魂必須進入物質的身體,才能體驗所有的情緒、感受、限制,然後才能有進展。所以,我們才必須來到這個物質世界。

 

我們成為一個人的原因,跟劇中Seth下凡為人的理由,其實差不多。

我們是來經驗這個世界的。

但是,我們常常忘記這件事情,當心愛的人死去,我們就覺得我們也要追隨而去,我們誤以為我們是為了這個人才來到這個世界上,所以當這個人離開了,我們也想要離開了。但是,不是的,我們是來經驗一切,包括傷心、包括讓心愛的人離開。

 

於是,當我看到電影結尾,Seth在痛失他來到這個世界的最主要理由之後,去到海邊,讓浪沖他的腳,並跳入海裡游泳,享受他身為天使時,無法感受到的海水碰觸。

 

這時,我覺得這部片子的結尾真好,當一個經驗離開我們了(女主角離世),我們就放開那個經驗,然後,投身進入另一個經驗(嚐梨子的滋味,感受海的觸感)

 

3.

早上,閱讀【Sacred Contract】時,閱讀的那一段正在談Messenger,沒錯,書中用的正是這個字Messenger。與前一晚看的電影,不謀而合。內容說的正是天使如何對我們說話。

 

電影中,Messenger會扶著人的肩膀,傳遞一些話語,有時候,人會不知不覺的逐字說出來。那就是所謂的指引、靈感。其中有一段,搶劫犯進入商店,拿著槍指著櫃檯裡的老闆。這時,一位天使扶著老闆的肩膀,一位天使扶著搶劫犯的肩膀,搶劫犯驚慌的大叫,要櫃檯裡的人拿錢出來。老闆慌張的想著自己可能就此一命嗚呼,一邊慌亂的蒐集收銀台裡的錢。天使們不斷傳送一句話:「冷靜下來。」就在老闆要把錢交給搶劫犯時,老闆在驚慌到說不出話來的狀況下,說了一句:「請冷靜下來。」

 

看到這裡,我對女兒說:「你看,天使就像這樣,傳遞訊息到我們心裡。」

女兒說:「好好喔!真希望我也有。」

我說:「你也有啊!就在你身邊啊!」

女兒不禁轉頭看著身邊問:「你在這裡嗎?快跟我說話!」

 

哈。

 

4.

這部片子描寫的天使,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真實。

好像這是一部寫實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