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穿著長罩杉,戴著頭巾的女人,站在這個洞口張望已經不知道幾千次了。洞口的小樹苗已經長高,甚至高過了她的頭。儘管冬季使樹葉掉落,只剩下初春剛出頂端的幾根樹枝與新葉,女人也知道,冬去春來,又輪了一回。

 

她環顧著整個洞穴,她生活了整整一輩子的地方,空空蕩蕩,什麼也沒有。她不曾擁有什麼,於是也沒有失去什麼。她的生活中,沒有什麼特別的苦痛波折,相對的,也沒什麼歡欣鼓舞可以拿出來說。

 

她望著天空,不禁問自己:「我這樣的一生,究竟有什麼樂趣?」她怎麼想也想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在洞穴裡走了一回,再度來到洞穴口,望著天空裡變幻莫測的雲,顯得那麼繁複、難以捉摸而且美麗,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形狀,甚至每一秒的顏色都在變換著。

 

如果化身為雲,或許,或許不會那麼無聊?

啊!她終於想到該怎麼形容自己的人生了。

唉,她轉頭往洞穴裡走,又是無聊的一天,女人自言自語著。

無聊!

女人的一生,用這兩個字,就形容完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