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那一瞬間,世界定格了。

原本,他為一些人的故事感動、流淚,他接受著每一個人說出來第一個版本的故事,原本,他以為每個故事都只有一個版本,特別是當事人口中說出來的,當然會是唯一而正確的版本。

 

但是,就在他淚水湧流,伸手想擦去淚水的瞬間,就在他一個眼神閃爍之間,他突然看到當事人眼神的變化。

 

他看見那個述說故事的人,眼神裡隱藏著另外許多個故事,被包裝猜解成說出來的故事。畫面下方的許多隻眼睛,是他在當事人眼裡看見的眼神變換。

 

說故事的人,拿掉一些他不想面對的情節,眼神裡帶著某種逃避。或是加強了一些希望博得同情的某些感受,他用眼神顯示出他是如此無助與受害。還有一些眼神,是在他描述自己的純真無害時,要強調自己真的如此,而顯示出來的眼神。當然,還有一種強勢的眼神是,在告訴聽故事的人:不要懷疑我,不要質疑我,我說的故事就是正確版本。

 

淚水正在流出的瞬間,世界定格了。

因為他開始疑惑,該聽取這個故事的哪一部分。他在這一剎那才知道,說故事的人每個眼神背後,都隱藏了另一個版本的故事,那些不想讓人知道的版本,也許,也許才是最該被說出來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