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穿著厚重袍子的光頭男子,站立在奧秘面前,他伸手想去碰觸,卻突然發現,原來奧秘具有規則。以前他以為所謂的神秘、所謂的奧秘,都屬於不可解,無法理解、無法辨識,難以找到規則的那類事物。

 

就好像鬼魂、靈魂之類的說辭,許多人說的頭頭是道,好像非常了解一樣,但是,對光頭男子而言,都是無法理解的。畢竟,從小到大,活到都快中年了,從來也沒親眼看過一個靈魂或是一個鬼魂,更沒碰過什麼靈異奇事。但是,別人說的就像真的一樣,也有很多人信誓旦旦的說親眼看過,甚至有人堅持,他們曾與鬼魂對話過。於是,男子只能選擇相信這些事情存在,只是自己沒有經驗過,也無法用腦袋去評論而已。

 

但是,此時此刻,在眼前閃現的光,呈現某種規則的形狀,就那樣漂浮在眼前。這到底是什麼?是要對我說什麼呢?男子有點恐懼,卻又有點好奇,很想知道這個景象到底是什麼。

 

就在他想去碰觸這團漂浮的光時,才發現光裡面,有一些線條,線條呈現出某種規律,畫出了一些形狀。他仔細觀察,看見了許多個圓形與三角形重疊在一起。他數了一數,大大小小的三角形加起來,有22個,圓形有10個。

 

這個數字感覺很熟悉,可是,他想不起來是什麼。

無論如何,他想,光團的出現,顯然是某種神秘經驗,光團裡有規則的形狀,很可能是要告訴他,不管再神秘,都是有規則可循,可以找出那個規律來使用,而不是盲目的相信。

 

男子這才想起,以前相信有鬼神,那可能算是盲目相信吧?

現在呢?雖然還釋無法解釋光團怎麼出現的?或是為什麼出現?但是,內在某個地方,似乎可以很確定,漂浮光團的出現,對他自己而言,顯然具有意義。

 

因為他的裡面,似乎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可是,到底懂了什麼,卻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那種明白,似乎還帶著某種喜悅,好像某個管道被打通了一樣。可是,這到底是什麼,還是很難言說。

 

PS. 事實上,那些圖形使我聯想到,我這兩天在預備這一週的讀書會時,突然點燃了我對卡巴拉生命樹的興趣,我計畫著要買一些相關的書回來研究。生命樹的圖形,也是圓圈、三角形、以及直線代表的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