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陶罐裡裝得滿滿的,壓得實實的,女人總是帶在身上,卻從來也沒打開來使用過。許多人猜測,那裡面也許是金銀珠寶,但是,女人身上從來也沒配過一條項鍊或戴上一條手環,從來沒人看到過。

 

也有人說,你看看那女人,一年到頭也就穿那麼一件粗布洋裝,怎麼可能有什麼金銀珠寶呢?有金銀珠寶不會變賣了去換漂亮衣服,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嗎?

 

另一些人說,你們想太多了,這女人根本就是個乞丐,那個陶罐裡裝的,一定是他到鄰近街道討來的食物,才會總是蓋的那麼緊密,不想讓鄰居們看見,她一直以行乞維生。

 

不過,也有人提出反駁,說,你看他雖然衣著很樸素,倒也都乾乾淨淨,怎麼說也不像是個乞丐,倒像是個修行的人。

 

修行的人?有人露出驚訝的表情說:你說一個女人是個修行的人?你說的是巫婆吧?有法術的女巫吧?你看他行徑怪異,少跟人來往,平常也不太說話,說不定那陶罐裡裝的,根本就是下蠱用的蟲蛇鬼怪。

 

然後,有那麼一天,當大家照往例,在黃昏時刻閒暇之間,聚集在女人房子前方的空地上這麼議論紛紛、閒聊一些東家長西家短、推論猜測之際,女人突然打開房門,平常她總是傍晚就不見她在外面走動的,今天卻相當異常。

 

女人手上依舊拿著陶罐。

眾人看了女人一眼,雖然感到有些驚訝,但是,他們只喜歡議論這個女人,倒是不怎麼關心這個女人。於是,大家又回頭去繼續他們的閒聊,當然,女人在場,也就不談及這個女人的話題。

 

女人手上拿著陶罐,平常總是夾在腋下的陶罐,突然被她高高舉起。這個舉動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只是大家的嘴巴還是沒停下來,互相討論著:這女人現在到底想幹嘛?

 

女然將陶罐傾斜,蓋子落了下來。

眾人不禁小聲「啊」了一下,卻也忍不住好奇想看看陶罐裡有什麼,但是,另一方面又很怕真的是蟲蛇鬼怪,一個個是又想往前擠,又不趕往前擠的尷尬模樣。

 

過了一會兒,陶罐裡開始冒出縷縷煙霧,煙霧是七彩的顏色,有黑色、紫色、黃色、紅色、藍色……..。煙霧越來越濃,越來越濃,隱約中,人們眼中那女人的身影,也越來越朦朧,像是與煙霧合成一體一般。

 

然而,人們終究還是沒看清楚,那女人到底是變成了煙霧或還在煙霧之中,因為那煙霧濃密不散,把女人房屋四週數哩都籠罩住。

 

眾人發現煙霧不散,才開始慌張的試圖走出煙霧。

據說有人走出來了,也有人沒有走出來。

只是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那個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