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019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整個洞穴的形狀,像是子宮略略開了口,縮捲成一團的女子,頭部正落在開口處。就好像嬰兒即將誕生,在產道口略略看見了嬰兒的頭部那樣。接下來將是一段生產的過程,也許要奮力掙扎才能把自己擠出產道,進入這個世界。也許,只要努力一蹬,一瞬間就會離開產道。

 

在產道口張望的我,並不知道這條道路有多辛苦或多輕鬆,只知道這是必須前進的道路。生產在即,無論如何都無法假裝嬰兒不存在,假裝整個懷孕期是騙人的,假裝現在可以不開始生產。

 

陣痛是清晰的,從開口處流出的血也是真實的,孩子的頭也清楚可見。一切都是既成的事實,不讓生產開始,反而會引發更多糟糕的狀況。

 

於是,只能忍耐生產的痛苦,讓嬰兒聒聒墜地。

這是B2讀書會第一回上課前夜抽到的靈魂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