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038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畫面上的女人,有著粗壯的手,掌心的肉厚實。身材略胖,下半身的臀部很大,短頭髮,頭抬高,眼睛直視前方,踩著大步伐往前走。她的衣服上,映著蕨類植物的圖案,也許那些圖案不是布料的圖案,而是她行經之處,衣服拂過的蕨類植物。

 

她的頭頸後方,有一隻巨大的蝴蝶。

整個背景充滿了藍色,藍色可以是天空,可以是水。可以代表著四元素的風,或是水。那是心智與情緒襯托出來的背景,這個女人在理智的運作下,帶著愛往前走。

 

蝴蝶象徵著在不斷往前走的過程裡,所展開的蛻變。因為願意往前走,願意全力以赴、豪不退縮的往前走,於是蛻變才得以發生。那必須帶著勇氣、帶著理解、帶著意願,才能邁開的步伐。

 

看到這張牌,我想到的是星期六即將開始的B2讀書會。我在準備的過程中,突然發現,B1B2讀書會,讓我漸漸建立起我自己的塔羅牌課程系統。很久以前,我曾想要設計一套塔羅牌課程,可是,總是覺得工程浩大而放棄。但是,這次抱著輕鬆的心情展開的讀書會,卻讓我發現,這個系統正漸漸建立起來。

 

或許,等我一路開到B3讀書會結束之後,這個系統就完整了。然後,我就不再開讀書會,而是正式做塔羅牌課程也不一定。

 

我想,這就是蝴蝶蛻變的過程。本來以為只是毛毛蟲,哪裡知道,努力往前走,卻發現走出了一條蝴蝶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