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了Dixit說書人這套桌遊,因為非常喜歡這套遊戲牌卡的繪本風格,因此,一直一直很想買來玩看看,卻也一直一直都沒有真的狠下心買回家。

 

這一次,上了Joy老師的說書人卡之後,發現這類故事性質濃厚的圖卡,很適合做諮商時,讓個案自己尋找答案。同時,也很適合做為塔羅牌教學時,拿來與塔羅牌作對比。所謂的對比,是當我們使用塔羅牌時,會很在意基本牌義、象徵意義、數字的靈數上的象徵等等,常常不敢放膽跟著直覺把感受到的內容說出來。但是,當我們使用說書人卡來做解讀時,就不會害怕自己解讀錯誤,因為這套卡本來就只是拿來遊戲,不是拿來解讀,因此沒有什麼基本牌義,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評論對錯。

 

這在塔羅牌教學時,很能讓學習者放空腦袋,順著直覺,把自己的解讀說出來。

 

以上,是我自己在上課過程中感受到的,我很想找人實驗看看。當然,另一方面,我也很想可以揪到團陪我至少玩一次遊戲,不是諮商喔,是照著人家本來設計好的遊戲規則來玩遊戲,我渴望玩這個遊戲很久了。

 

所以,我買了一組Dixit遊戲。

星期六,約了B1讀書會的成員來家裡。

本來以為第一次玩,不熟,會不會昏頭轉向,或是氣氛很乾,結果,根本就是玩到欲罷不能。最後是我為了在他們身上實驗,看看他們使用故事卡,能不能更輕鬆解讀,硬是在第二回合結束時,宣佈停止遊戲。

 

其實,我自己也還蠻想繼續玩的,所以,未來有誰想玩,又願意來我的地方,請跟我說,希望可以續開第二團說書人卡桌遊。

 

接著,我利用【21 ways to read the Tarot cards】書中,Step1~Step4的練習,使用說書人卡,請他們練習為自己解讀,以及為對方解讀。讓我發現到,本來拿到塔羅牌,很不敢說話,或腦袋一片空白的人,拿到說書人卡,說的話就比較多了,比較敢於表達感受了。

 

果然印證了我的想法。

因此,我想,接下來的B2讀書會,我不只會使用偉特塔羅牌、禪卡,也會在學員快要忘記如何輕鬆解讀時,再把說書人卡拿出來玩一下。

想到這裡,我有點迫不及待的想快點開始B2讀書會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