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card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我是一顆正在被孵育的蛋。

在蛋裡的我,已經成熟,足以離開這顆蛋,獨立生活。

我偷偷觀看著,想像著外面的世界。我知道,我或許應該打破這顆蛋薄薄的牆壁,讓自己伸展開來,站起來,伸個懶腰,大踏步走出去。但是,現在的我,還貪戀著蛋裡面熟悉的安全感,曲著腳,彎著身子,雙手抱著膝蓋那熟悉的姿勢。

 

打破蛋殼走出去,是我應該做的事情,當一個人在蛋裡面成熟到一個程度,下一個階段就是打破蛋殼走出去。只是現在的我,有力量可以打破蛋殼嗎?離開蛋殼,我有能力獨立生活嗎?蛋殼外的世界,是不是有那麼點無依無靠的感覺呢?然而,繼續留在蛋殼裡,蛋裡面滋養我的物質,會永遠存在嗎?不會消失嗎?

 

我似乎透過蛋殼透明的橘紅色,隱約看到外面世界的墨黑,那是一片不可知的黑暗,我真的可以嗎?

 

我感覺我數度想要站起身,交疊的雙手偶爾揮動一下,似乎做勢要有所行動了,卻只是微微的抬起手,又立刻放了下來。

 

我渴望一種力量,讓我站起來,打破蛋殼,像愚人那樣,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